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若真跌进20万元,比“韭菜”更急着跳脚的是车企

2020年10月23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

又双叒要降价?

昨天,微博和微信群里开始流传起了关于Model 3 叒将下调售价的小道消息。特斯拉方面后来进行了否认。

但围观的吃瓜群众们好像不是特别买账,并开始在评论区写起了段子。

Model 3卖到20万元以下是什么概念呢?在美国,Model 3售价折合人民币25万元出头,如果真的下探到20万元内,中国区的售价就是美区的8折,也是让许多自主和合资品牌心惊肉跳的价格。

潜客:真的心动丨车主:真的心痛

“听说Model 3降到25万元内了,趁着午休时间来看看。”前两天,在静安区兴业太古汇的特斯拉体验中心内,有不少消费者和张先生一样,也是看到降价讯息开始考虑入手特斯拉Model 3

体验中心的销售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的销售数量,但十一黄金周里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他们为消费者做介绍销售人员忙得停不下来,乘客想要上车试乘也得排队。

不断下调的售价是特斯拉顾客盈门的原因之一。在今年5月1日,特斯拉就宣布国产Model3标准续航版的指导价下调到29.18万元,全额享受政府补贴,补贴后价格为27.155万元。到了10月1日,特斯拉又一次宣布国产Model 3调价。从10月1日起,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24.99万元起,后驱长续航版补贴后售30.99万元起。两版本车型起售价下探幅度分别超过2.2万元以及3.5万元。

Model 3是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最畅销的电动车之一,对于想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在国庆假期降价当然是意外的惊喜。

但对于已经买了特斯拉尤其是刚买了特斯拉的车主来说,就相当郁闷苦涩了。“之前还嘲笑买进口特斯拉的是‘韭菜’,没想到转眼自己(国产特斯拉车主)也变‘韭菜’了。”在特斯拉宝山服务中心,刚提车不久的宋先生正在和特斯拉协商办理退车。“我提车超过7天了,他们(特斯拉)怎么也不肯给我退。”

据了解,特斯拉在今年7月推出了“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针对7月22日后产生的订单,消费者可以在车辆交付后的七个日历日内将车辆退还。不过,特斯拉官网显示,这项服务已于10月16日终止执行并下线。

降价的空间在哪里?

特斯拉官方更新的车辆信息来看,更新后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里程获得了20公里以上的有效提升,国标工况法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68km,最高时速225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s。

而在今年7月,宁德时代官方发表声明,自7月起向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提供一半需求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因为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中,并不含有镍和钴这两种镍锰钴电池中最昂贵的两种成分,所以,特斯拉在动力电池方面的成本则会降低。

国外分析机构Bernstein也指出,特斯拉Model 3使用宁德时代更小巧、更便宜的磷酸铁锂电池之后,每辆汽车的制造成本将再降600~1200美元(约合人民币4000~8000元),加之越来越多的零部件都在中国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售价的调整并不让人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