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果然“老谋深算”,褒贬不一的第四代飞度,9月销量破万

2020年10月23日 18:28: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8月底,关注度一直颇高的第四代本田飞度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对于全新飞度,消费者的评价可谓两极分化,有的人惊喜于其精致外观、内饰,有的人吐槽其堪称“丐中丐”的入门配置……如果说销量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那么,从9月销量表现来看,全新飞度似乎让不少消费者“真香”了。

根据广汽本田公布的数据,第四代飞度在8月份仅上市4天,销量就突破了2000台;而在9月份,新车更是月销破万,达到了12638台。曾经,第三代飞度在巅峰时期的月销量可突破1.5万台,而如果新一代车型能延续目前这股劲头,甚至有望创造出更为辉煌的成绩。

不过,鉴于消费者对新一代飞度评价褒贬不一,新车是会“高开低走”,还是能“稳定输出”,还真是难下定论。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大家对这位换代老将还是兴致勃勃的,那么,对于新飞度在9月份的市场表现,我们能说些什么呢?

首先,新一代飞度能够上市即热销,说明新车本身是具备亮点与卖点的。一方面,是上一代经典车型留给新车的丰厚遗产:高知名度、优良口碑、深厚的群众基础……另一方面,新一代飞度在延续了老款车型出色的空间表现和受欢迎的1.5L发动机外,还展现出了新的吸引力。

作为换代车型,第四代飞度的改变无疑是颠覆性的。无论是从炫酷走向呆萌风格的外型,还是精致感up的内饰设计,都彰显了新车回归“休闲”、“家用”路线的决心。

除了可爱、圆润化的外观,新车也对配置进行了重大调整,除搭载全液晶仪表外,还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胎压报警、斜坡辅助、牵引力控制等安全系统,在一定程度上扩展了其客户面。

总之,产品和营销的双向营销化,使新一代飞度在市场中很快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并获得了许多年轻人的青睐。不过,上一代“GK5”深入人心,不少粉丝对新车取消手动挡车型还是颇有微词,且新飞度入门版车型的配置着实简陋,8万块连两个喇叭和后雨刮器都买不到,这也成了新车最大的槽点之一。

在疆哥看来,手动挡车型本就只占飞度销量构成的极小部分,故取消这一车型对新车的销量并无多大影响。至于喇叭和后雨刮的缺失,虽然有些“不可理喻”,但细细分析之后,却也只能叹本田真是“老谋深算”。

新车外观讨喜,对不能加装的配置如气囊、安全系统、显示屏等作了提升;喇叭、后雨刮等必要却可以改装的配置则基本减掉,并推出多款车型供选,再继承动力、空间等优势,不但没有损害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还在上市前就制造了话题度,最终出现“骂得越狠,热度越高,卖得越好”的情况。

因此,全新飞度能在骂声交织的背景下取得12638辆的销量,也就不难理解了。不过,新车的新征程毕竟才刚刚开始,以目前国内小型车市场的体量及同级竞品的数量来看,飞度的压力仍然不小。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报告,2020年前8个月份,国内小型车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46%,市场份额仅占2.4%,是轿车各细分市场中下滑最大的领域。事实上,小型车市场份额下降的趋势已经持续多年,这对该细分市场中的所有选手而言,都是一个挑战。

而在下行背景下,却是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比如,威驰、YARiS L 致炫、YARiS L 致享这三款来自丰田的小车在市场中都有着一定地位,致炫更是多次占据销量榜首。同时,现代悦纳、自主车型欧拉黑猫等选手也一直在刷“存在感”。

因此,如今飞度的敌手远不止只有一个大众POLO而已。丰田YARiS L家族9月份的销量为10686辆,虽低于新飞度,但下个月的市场局势如何,还有待观望。

总之,全新飞度在9月份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面对小型车市场的萎缩和同级竞品的挤压,新车想维持这样的水准,也并非易事。“路漫漫其修远兮”,不知第四代飞度能否再创辉煌?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留言分享你对飞度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