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轿车Top15:德、日系各占6席,逸动强势入榜

2020年10月23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

在后疫情时代,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叠加北京车展的刺激,中国汽车市场的升温显而易见。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9月份销量数据,国内车市迎来了久违的暖意。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1.2万辆,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12.2%,再次迎来双增长局面。其中,9月份轿车销量92.9万辆,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13.0%。

从轿车销量Top15榜单来看,该市场的统治者仍然是合资品牌的产品。德、日系棋逢对手各占6席,帝豪表现稳定排在第九,逸动强势上榜无疑是最大的意外,而豪华品牌车型只有奥迪A6上榜。接下来,钟叔就带大家一起看下9月轿车销量Top15榜单,分析一下车型的具体表现。

日系领衔,增长势头猛烈

尽管车市普遍迎涨,但轩逸在9月能取得57548辆的成绩还是相当令人惊讶,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51.2%,这也创造了其历史上最佳的“金九”成绩。

在火爆销量的背后,离不开14代轩逸与老款轩逸同堂销售带来的化学反应,新款轩逸外观更加时尚动感,内饰设计、用量更上档次;老款轩逸终端优惠幅度大,有着极高的性价比表现。多达22款车型可以说能满足更多不同人群的购车预算差异,“多生孩子果然好打架”。

除此之外,排在第三的卡罗拉表现同样出色。要知道,去年同期卡罗拉刚换代不久,新车势头旺盛,而在今年9月份依然能取得41.3%的同比增长,可见其产品力表现有多么优异。同级少有的后独立悬挂带来出色的驾乘体验,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放眼同级竞品能做到的寥寥无几,这就是卡罗拉独特的魅力。

另一方面,以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为代表的日系中级车,在9月份的销量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它们当中,一个偏向运动,一个偏向舒适,两者形成了较大的反差,也吸引了更多不同需求的目标群体。

雅阁采用了1.5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好,还有宽敞的空间表现,加上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更讨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凯美瑞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自吸发动机在日常驾驶时的平顺性更形成了独特优势。

德系表现稳定,但仍需努力

朗逸作为上汽大众的“中国特供车”,凭借MQB平台、大空间、低油耗等优势,加上终端优惠后的价格,更是放大了对市场的吸引力。轩逸在本月实现爆发式增长,多多少少对朗逸会有所影响,其本月销量出现了略微下滑。相信随着9月份2021款朗逸的推出,配以较大的终端优惠,未来保持正增长问题不大。

速腾在轿车市场一直是个独特的存在,“A+级”的定位几乎形成上下通吃的局面。相比于一般紧凑型轿车,速腾的车身尺寸更大,车内宽敞的空间更是接近很多B级车,而且驾乘质感也更加高级。由于终端优惠较大,最终落地价与热销紧凑型车的价格非常接近,但在驾乘体验方面都有越级的享受,这就是其独特的优势。

以往,进入轿车销量Top15榜单的都是普通合资车型居多,奥迪A6L这款豪华轿车却是个例外。其近半年来的销量都有着较大幅度的增长,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目前都处于高端轿车市场榜首的位置。除了品牌光环之外,在配置、空间、动力、终端优惠等多方面优势整合后,呈现出很高的性价比表现,销量持续增长也是必然的。

帝豪、英朗不孤,逸动强势上榜

以往,轿车销量Top15榜单中,德、日系车型占据大头,代表美系的英朗和代表自主的帝豪显得较为孤独。但今年9月份,逸动的强势入局让它们又多了一个伴。

英朗今年3月份推出了2021款车型,1.0T三缸发动机被接受度更高的1.5L四缸发动机取而代之,销量不断回暖。事实证明,三缸发动机在国内还是不受待见的,而此前的1.3T发动机加上一套48V轻混技术之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三缸机所带来的抖动等问题。加上英朗的优惠力度一向十分诱人,销量持续增长是有所保障的。

作为自主品牌轿车的明星车型,帝豪本月销量20231辆,依然取得了同比28%的增长,在品牌光环和群众口碑的加持下,帝豪已经在轿车市场站稳了脚跟。

而逸动的强势上榜,也证明了长安汽车多年来坚持在轿车领域的投入和研发得到了认可。其9月份销量18100辆,同比增长达到了88.8%,成为轿车销量Top15榜单中增长幅度最大的车型。长安逸动PLUS诞生于长安蓝鲸NE平台,紧抓住年轻消费者对品质、颜值、配置、动力的要求,设计用料更加讲究,呈现的质感也足够上档次,还有蓝鲸NE 1.4T发动机的强力加持,是近年来自主品牌少有的精品轿车,综合实力相当出众。

钟述

纵观9月份轿车销量Top15榜单,普遍迎来了较大幅度增长,德、日系车型依然占据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逸动的强势上榜,使自主品牌轿车在该细分市场的占比得到了较大提升,这也是值得众多自主品牌车企学习的地方。“两条腿”走路均衡健康地发展,这才是可持续发展之道,未来,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轿车能够进入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