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眼狼一样的国家,刚拿下我国北斗使用权,转头就变脸倒向美国

2020年10月24日 07:10:03
分享到:
来源:

中国如今各方面实力都很强大,谁能想到曾经我国也备受欺凌和压迫,国家成立后,在发展的过程中,我我国也会经常遭受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让我们在很多领域都出现了严重的被卡脖子的境遇,所以我国奋发图强,开始不断在各个领域都寻求突破,并且已经冲破了西方国家的枷锁,在很多方面都能够完全地实现自给自足,就比如在卫星导航系统方面,目前我国的北斗卫星已经完成了组网,所以也有许多国家慕名而来,希望和我国达成合作,可是有一个国家,他们像白眼狼一样,刚刚拿下我国北斗使用权,转头就变脸倒向美国。

其实不用想也知道这个国家是谁,他就是澳大利亚,这段时间以来,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系越发的紧张,而很大因为和澳大利亚跟随着美国的脚步,不断对中国挑衅有关。在美国不断对我国进行抹黑和攻击,甚至运用一系列的政治手段触犯我国企业的主权时,澳大利亚也是这样做的。更加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澳大利亚竟然在刚刚获得北斗使用权不久之后,就转头表示不会再和中国续约, 要知道中国在澳大利亚建立了一个卫星地面站,而他们还要将这个卫星站封锁,他们之所以会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想要倒向美国,因为澳大利亚也有美国的卫星地面站。

可能美国和澳大利亚都认为,这样的举动对于我国的北斗卫星的观测会有很大的影响,实际上他们再一次失算了。我国早就已经着手在基里巴斯对卫星地面站进行建设,而且一旦合作达成,那么我国在基里巴斯建立的卫星地面站将取代澳大利亚的卫星站,即使他们和我们不再续约,中国也能够在太平洋区有新的卫星站,而且我国的北斗卫星也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即使澳大利亚的举措,并没有对我国造成什么样的恶果,反而会对他们产生很大的伤害,可是我们依旧能从他们这样的举动当中,看出澳大利亚是一个不值得合作,也不值得结交的国家。

可能很多人根本就无法想象,为什么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能够如此迅速的发展,要知道,在我国的北斗卫星还没有完全建成形成组网的时候,当时世界范围内拥有的导航系统排在第一的就是美国的GPS,其次还有欧盟以及俄罗斯的导航系统,不得不说,美国的GPS导航系统甚至在世界范围内能够达到垄断,我国曾经也受到过这种情况的影响。

当时我国的一艘货轮,就是因为遭受到美国的施压和胁迫,他们以货轮上有违禁物品为由,想要对我国的货轮进行全面的检查,甚至关闭了GPS,让我国的货轮没有办法停靠,只能在海上漂流,而我也不得不低头让他们检查。更加令人气愤的是,美国做的事情不止这一件,所以我在之前没有自己的导航系统的时候,受到了太多来自于美国方面的欺压和不公平对待,这样才让我坚定了一定要拥有自己的导航系统的信心,而且目前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已经能够成为和GPS分庭抗礼的拥有最大国际市场的导航系统。

即便像澳大利亚这样的白眼狼国家,选择不再和我们合作,对于他们来说,只能是一个损失,而对于我们不会造成任何的不良后果,我们也不需要他们这样的合作伙伴,毕竟中国一直是靠实力说话的,而且无论是中国的市场,还是在世界范围内都鼎鼎有名的制造业,都让很多国家会选择和我国进行交流合作,而大家也逐渐看出,美国包括像澳大利亚这样的美国的小弟国家的自私自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