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车10年内仅需验车2次,9座以下六年免检,喜大普奔

2020年10月24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每一位车主而言,除了要注意必要的保养之外,机动车年审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进步,取消年检的声音越来越强烈,显然如今的政策与现实开始有些不匹配了。

10月22日,公安部发布了多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就包括关于机动车年审的相关新政策,重点全都在这张图上了。

首先就是扩大了机动车的免检范围,从之前的6年以内的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免检,扩大到6年以内9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免检。

而且对于超过6年但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由每年检验一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一次,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车型在前10年使用当中只需要进行2次年检就可以,即第6年和第8年,对于车主来说,不光省去了很多功夫,而且之后买车再也不用担心7-9座带来的麻烦了,这些政策将会在11月20日起正式开始执行,大家喜欢7座车的可以开始安排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