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批iPhone 12开箱验货:爷青回!默秒全? | 嗜物志

2020年10月24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10月16日晚8点08分预约成功(因为官网服务器一度崩溃),10月23日早9点准时收到,可谓第一手新鲜出炉!

话不多说,先上一个简单的开箱视频:

对于我们这一代80末90初的中年人来说,iPhone实在是太难忘了。2010年那会儿谁要是在上学的时候用iPhone 4,那绝对是默秒全。

别的不说,就十年前iPhone 4那制作工艺,足以领先所有厂商好几年。更别提那顶尖的屏幕、处理器以及软件质量了。犹记得当年买了iPhone 4S,说不给我长面子那是假的。年轻嘛,打个电话都要握着手机把头转来转去,360°展示我是用iPhone在打电话(笑)。

啊,都是回忆。回到iPhone 12,此次升级还是非常大的。让我想换掉iPhone X的原因有这么几个:

· 屏幕跟Pro版一样,都是XDR超视网膜屏,只是峰值亮度低了175尼特,几乎没有影响;

· 外形改变,可以说是跟iPad Pro对齐,也可以说是回归iPhone 4时代,时尚是一个轮回;

· 拍照功能的升级,看宣传比iPhone11系列好不少,对于我这个手机拍照党很有吸引力,至于为什么没有选Pro,一是因为MAX才是拍照顶配,二是贵!

· 5G。虽然说目前阶段普罗大众也用不到什么5G,但别忘了在4G刚推出的时候别人也这么说。时代的巨轮总是要缓缓向前的,无法阻挡。选了5G至少在未来两三年内没有后顾之忧;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的iPhone X貌似开始,卡了?

因此升级势在必行!此次我购买的是128G版“拖鞋蓝”配色。这个蓝被吐槽得厉害,有拖鞋蓝,垃圾桶蓝,内裤蓝等等说法。其实啊,这个蓝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克莱因蓝。此种蓝因饱和度高,在艺术和时尚领域被频繁使用,只是在iPhone 12这里突然楼歪了。这也没啥,我12块的蓝拖鞋和拖鞋蓝的iPhone 12简直是相映成辉,光彩夺目!

言归正传,我放几张实物图大家看看吧。

事实上,从视觉上欣赏,我是喜欢iPhone 12系列回归iPhone 4时代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的。并且因为全系列7.4mm厚度的关系,iPhone 12在一众5G旗舰手机里显得异常“sharp”,当然,带来的是手感方面的牺牲。iPhone 12因为比iPhone X稍微宽了一点,所以在握持感上没有圆润的iPhone X那么舒适,并且常规的单手右划屏幕返回也变得不那么容易操作了。

不过有一点好,iPhone 12,它站起来了!

我因为是从iPhone X换过来的,所以很敏感地找到了很多的不一样。有一说一,iPhone 12正面的整体感更强!不像iPhone X用的2.5D的工艺,iPhone 12系列屏幕独占使用了一块超瓷晶玻璃面板,玻璃基本与边框齐平,这就让iPhone 12一眼望过去没有割裂感。另外,这新的玻璃技术号称抗摔性提高了四倍!来,试试?额,真金白银的,还是算了。有媒体表示裸奔屏幕已经有划痕了,所以该贴还是贴!

只是,屏幕不是2.5D之后,画面像是直接印在玻璃上一般,更加真实细腻。如果说拿着iPhone X玩游戏像握着一块温润的玉的话,那么拿着iPhone 12就像是拿着一块超薄的板砖,手感是真真实实的下降了。割手没有,硌手是真有。不过令人意外的事,iPhone 12是真的轻,用惯了半斤机,再拿12,简直感动得想哭!特别是放在裤子口袋的时候,我甚至会时不时地摸一下它,看还在不在。

另外提一嘴,因为边框变窄了的关系,所以显得刘海更厚了,特别是在打游戏的时候,会比较明显(不注意观察是没什么区别的)。

哦对了,R角也更大了。

整体而言,相较于平级的iPhone 11,这块屏幕的升级简直太诱惑了。

接下来我们谈谈拍照。2020年了,特别是官方宣传比11系列还厉害的镜头,普通样张我就不说了,我专门挑了一些相对比较考验相机的场景。

首当其冲的是我很看重的高光压制问题,之前我买了一部小米10 Ultra,系统升级之后的高光压制我异常满意,我们来看一组样张对比。

(上iPhone 下小米)

因为室内环境比较暗,所以显得室外特别亮。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室外高光的压制,还是室内暗部的细节,小米都是完爆iPhone。

再来看一组夜景。

(上iPhone 下小米)

我们可以看到iPhone的夜景算法上像上了一层滤镜,中间明亮,四周有点暗;小米的画面看着更清亮,几根柱子也表现得更好。不过小米的样张手抖了,字糊掉了。虽然有点不公平,却也从侧面说明了iPhone出片的确更稳!

下面我们再看一组远摄,不过这有点欺负人,毕竟小米有5倍光学变焦,应该搬MAX来对战才是(正因为已经有了远摄手机,所以我再购入MAX意义也不大)。

(上iPhone 下小米)

此处我想为iPhone说句话。虽然说样张方面,iPhone的确已经不是独步天下,甚至很多方面被安卓吊着打!不过在拍摄的细节上苹果依旧无人能敌,比如镜头切换时不同镜头间白平衡的调校;比如镜头切换时的流畅度;再比如拍摄近物时iPhone对焦的快准狠!等等等等,这些都是安卓很难达到的,无论是小米还是华为这两个霸榜DxO的常客。还是一句话,忘掉参数,体验至上!

哦对了,这次iPhone 12的超广角镜头也加入了夜景模式,篇幅原因,就不放样张啦,没主镜头那么好就是了。

大家最关心的信号问题。我的主观感受是,采用高通X55外挂基带的iPhone 12,比iPhone XR、iPhone 11之流肯定更好,我特别找了几个地方去看信号,在我iPhone X两格信号的时候,12能在三格和四格之间摇摆(满信号是四格),这时候我掏出小米10 Ultra,呵呵,满格~

iPhone 12上还有一个新功能,智能信号切换。虽然小米10 Ultra上也有,只是实现的方式不一样。iPhone号称平常状态下是4G,需要大流量数据的时候才切换5G,而小米10 Ultra平常状态下5G,信号不好了才变4G!存疑的是,为什么我的12一直显示的5G,关键我还是4G的电话卡?

由此可得,iPhone 12信号是有改善的,不过不拔尖!

最后我们再说说其他的改变吧。

iPhone 12系列的防水又加强了!抗摔之外,12系列的防水性提升到了6米水深浸泡30分钟的水平。这妥妥的三防机啊!谁也没想到2020年的三防机可以做得这么漂亮吧,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的摩托罗拉Defy,那时候Defy也算是很精致的三防机啦。

续航基本不变。由于A14 5纳米制程的加持,功耗肯定是下去了,只不过电池容量也下降了,由之前iPhone 11的3110mAh,下降到12的2851mAh。

写在最后:

iPhone系列一直是手机市场的常青树,或许它已经远没有一开始那么酷了!但它还一直是手机界的风向标并引领着潮流,不是吗?

至于四款iPhone 12哪款值得买?我只能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需求!比如像我,已经有小米10 Ultra强大的拍照功能,那我就不需要iPhone 12 Pro MAX了。而如果只想要一部影像强大的手机,那必须是MAX。什么,你不知道Pro是干什么的,那你压根不是Pro的目标用户!不过你也可以为它的颜值买单!

至于买哪个颜色嘛,如果你戴套,选什么颜色又有什么关系?

文|慕容文艺鹅

图|慕容文艺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