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中型SUV主打6座,驾控不逊色大众探岳,国产新神车?

2020年10月24日 21:47:02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不觉,鼠年的秋天迎来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再过不久便入冬了,然后等着过年……一不小心又道出了大伙儿的想法,是啊,一年一年,都在盼着过年,期盼在新一年有更高的成就。或是升职加薪,或是喜结良缘,添丁增口,对于一切的寄望,都是往好的方向走,这才是生活。

也正因为这平凡的理想,人们对车的需要,也多是以刚需为前提,足够大的空间,足够好的动力,足够诚意的配置,以及足够亲民的价格,再加上对得起人的品质,这就是一款好车的标配。恰巧,此次试驾的思皓乘用车旗下的首款燃油车——思皓X8就具备这种潜质。

作为江淮大众技术融合的产物,这款尺寸4815/1870/1758mm,轴距2830mm,并支持5/6/7三种座椅配置的大家伙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引入VDA质量管理标准。与此同时,整车各项硬性参数直接对标探岳,这一系列先天优势,都让思皓X8备受期待。

当然,人们最关注的还是动力驾控体验,这是决定一款车好开与否的关键所在。

在发动机方面,思皓X8搭载的是135kW/184Ps/300N·m的1.5T直喷发动机,就参数而言已经达到了低功率2.0T的标准,匹配6MT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说实话就动力表现而言,思皓X8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1.5T心脏参数高,带动1.6吨左右自重的车身绰绰有余,不过官方并没有过度去强调性能感,无论是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还是发动机的出力方式都比较都倾向于平顺舒适,但绝对不会给人肉的感觉。

在试驾体验中我们发现,思皓X8更倾向于2.5L这样的大自吸,将绵延不绝的后劲用循序渐进的方式示范出来,该输出特效带来的最直观体验便是:轻快稳重,对城市行车而言是非常友好的。此外,思皓X8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由于调校得当,对路面上的颠簸过滤得也让人满意,确实符合其舒适的定位,而且最有趣的是,思皓X8底盘敏捷性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与上周开过的探岳有几分相似,特别是在转向的时候,确实会让我感到诧异:如此敏捷,这真的是一部尺寸超过4.8米的大车吗?

试驾路线是环巢湖公路,一路上性温柔的变速箱会让你觉得是一台CVT,不骄不躁,安静温和,给予车辆充足的劲道向前驱驰,这使得思皓X8有着我非常高的亲和力,任何人都能轻松驾驭,比探岳1.4T版本车型要好上不少。与此同时,偏舒适的动力输出,配合宽大的身形以及6座布局(我们驾驶的是6座版车型),能给车内成员带来非常安适乘坐体验。

总得来说,思皓X8的动力驾控表现,点明其主打刚需的“担当暖男”形象,各方面都奔着城市生活去的,简简单单,好似每个人最本真的那份愿望,装点朴实平凡的生活。

至于该买哪个配置的车型,官方主打的是10.48万的300T DCT 6座全景豪华版,日常使用绰绰有余,是同级少有的真6座车型。但您如果需要更高智能的享受,那就直接入手顶配版车型,价格也就13.58万元,搭载了包含AEB智能识别危险车辆、ACC智能识别前方车辆、LDW车道偏离报警、BSD盲点监测等多项功能在内的ADAS系统,更有多功能语音系统、支持OAT升级的车联网,还有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的科技视觉体验,这些都是年轻人最喜欢的元素,也是生活中实实在在能用到的硬核科技。

其次是从功能角度出发,思皓X8主打6座布局,能将每个人需求的方方面面妥善照顾,还能带来较为充沛独立的空间,上下车也尤为便利,更适合大家庭使用。与此同时,还有5座和7座的选择,满足多元化的需求。当然最重要的是与大众共线生产,让思皓X8不仅各方面都胜过同类中国品牌车型,对比探岳也是有过之无不及,其底盘悬挂调教,已经无限趋近于大众水准,足见优秀。

总而言之,思皓X8是一款诚意十足车型,足够吸引人的颜值,合理的空间布局,到位的动力和配置,亲民的价格,不逊色于探岳的操控,都很贴合当代都市青年的生活需求。最重要的是,江淮大众的赋能,也让思皓乘用车与思皓X8多了几份技术底蕴,这无形中也为其争取未来的市场,增添不少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