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ER6|一台能跑长途的纯电家轿,它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2020年10月24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自主品牌展开向上突围之势,几乎各大品牌都推出了旗下高端品牌,或是发布高端车型。

今年5月,上汽正式发布了全新R标,助力品牌向上。据悉,R标未来将是中高端新能源车型的专属标志。而作为R标下的首款纯电轿车产品,ER6自然备受关注。

老早就听说该车续航里程可达620km,快充15分钟续航200km,是一台真正可以跑长途的纯电家轿,并且科技配置丰富,比如“刷脸”启动、AR实景导航等等,让人由衷的想要试驾一番。

这不,10月24日,马拉车市正好受邀参加“R汽车ER6城市驾控体验营”的试驾活动,其究竟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让我们把它开起来吧。

按照常规,我们先来对ER6外观设计进行简单的剖析。

ER6的外观设计年轻、时尚,其采用了家族集智设计理念打造,车身轮廓和线条非常流畅,前脸处标志性的贯穿式LED头灯组极具标志性,前保险杠下方黑色格栅造型灵感则来源于斐波那契数列,能够优化气动效率,同时提高散热效率。

进入车内,大量的软性材质提升了内饰上的档次,独有的豚跃蓝和白灰色的双色搭配显得座舱清新简约,而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台则能凸显ER6的科技韵味。

坐进后排,抬头一看,3㎡天空之境穹顶天幕白天看看蓝天白云,夜晚看看星辰,十分惬意。据悉,玻璃有特殊材质的一层膜,能够隔绝一部分紫外线,不会在太阳下让人感到不适。

看过了设计、用料,下面来聊聊性能亮点。620公里的长续航是ER6的亮点之一。同时,15分钟充电200km的快充以及12.2kWh/百公里的能耗都处于当前行业的领先水平。

电驱层面,新车搭载高功率、高扭矩密度的8层Hair-pin电机,结合紧凑的创新同轴布置方案,提升功率密度;电池层面,新车并采用了创新性大模组电池方案,并搭载成熟稳定的NCM523电芯,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

同时,新车电池按照UL-2580和ASIL D汽车电子电气最高安全等级设计,并达到了IP69K防水等级。

ER6的另一大亮点是搭载了SKYEYE天眼系统,可依靠“刷脸”启动,无需手动启动“点火”;AR车道级实景导航,虚实结合,精准导航。

此次是场地试驾,有直线加速、S弯、绕桩等项目,算是比较全面的试驾体验。既然是电动车,起步快的特性在这台车上同样具备,在这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的帮助下,ER6可谓是健步如飞,动力响应迅速且线性,能给人一种“随叫随到”的感觉。刹车踏板在前段行程脚感非常轻,但到了中后段刹车踏板会突然变重,需要稍稍适应。

ER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调校还是偏向舒适,在S弯及绕桩时,车辆有明显的侧倾,但好在接受范围内,毕竟是家用车,不要太过苛刻。

由于ER6的电池位于底盘下方,使其车内坐姿明显偏高,刚坐入车内时会让人有不适应的感觉。但好在坐垫的软硬程度适中,可以抵消掉一些不舒适的感受。

充电及续航一直是纯电动车型的一大弊端,然而,ER6可以说克服了这一难题,虽然它算不上最优秀的,但方方面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甚至续航能力超过了同价位车型。至少能让有电动车需求的消费者,能够不仅仅只能在城市代步使用,它能完成城市与城市之间的通勤,甚至是一次自驾游,毕竟620km的续航,以及充电15分钟续航200km的实力摆在那儿。

最为关键的是,其补贴后的售价仅仅为16.28-20.08万元,配合4大终身保障服务及4大无忧购车礼遇,再辅以不错产品素质,ER6对消费者具有一定吸引力,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