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秘领克汽车余姚工厂,感受智造硬实力,确实不一般!

2020年10月24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

十年之前,吉利汽车并购沃尔沃,这是其全球化布局中的关键一步。这十年间,双方在技术开发、制造生产等领域不断合作。作为吉利沃尔沃的结晶,领克品牌用高标准与硬实力创造了一系列高颜值、智能化、新潮流的全新高端智慧产品。

那么制造出这些优质产品的生产基地,到底有什么不凡之处?

10月22日,阿贵君有幸受邀探秘领克汽车余姚工厂,深度体验了领克在工业化4.0时代下的智能工厂,见证领克05高度智能化生产制造过程。

高度智能化自动化 环保制造以人为本

领克汽车余姚工厂按照沃尔沃全球制造及质量标准打造。其占地面积达1174亩,建筑面积34.5万平方,总投资超百亿元,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四大车间。这里是领克05的生产基地,而全新一代领克01也将在这里诞生。

进入生产车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车间内的工人极少,取而代之的是流水线两旁井然有序的自动化机器人。采用的KUKA机器人拥有高度精准的作业标准,自动化程度高达100%。在其他车间也随处可见智能化机器人的使用。冲压、喷涂、点焊三大工序均实现了100%自动化生产。

另外,领克汽车余姚工厂的人性化和绿色制造也深入人心。整个工厂通过全封闭压机降低噪声,车间噪声控制在80分贝以下,行走在车间内没有嘈杂之感,为工人提供了安全生产环境。而水性涂料、干式喷漆室等等绿色工艺的使用,也充分体现了其环保制造、以人为本的理念。

本次参观工厂,阿贵君着实领略了余姚工厂的不凡魅力。其拥有全球领先的制造水平,严苛的生产标准,智能化的生产设备,确保每一辆领克汽车都得以惊艳亮相。

深度体验领克05 感受都市智能潮车

领克汽车余姚工厂是领克05的制造基地,本次"极能探秘,进阶之旅"的活动当然少不了对这辆车的深度体验。

领克05是领克家族的"HALO CAR"。颜值方面,领克05 对"都市对立美学"进行了全新演绎,车头采用都市天际的设计元素,都市经纬的格栅造型;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溜背式设计,凸显了一辆轿跑SUV的运动之感。内饰部分,领克05呈现丰富的运动感与科技感。座椅的材质上乘,十分舒适。

而动力方面,领克05搭载了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为了感受领克05的卓越操控感,我们还在领克汽车余姚工厂进行了动态试驾。在经过颠簸的砂石路、高角度斜坡以及绕弯时,领克05都表现出良好的通过性和车身稳定性,在座舱之内几乎感觉不到震动。而在加速时,车辆响应迅速,有着十足的驾驶乐趣。领克05优秀的驾乘表现,让在场的同行们频频称赞。

写在最后

本次参观领克汽车余姚工厂,不仅感受了其生产制造的高度智能化与自动化,更是一段令人难忘的品牌体验之旅。领克汽车正在不断用高标准锻铸高品质产品,引领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我们也希望见证"不止于汽车"的领克品牌能在全球舞台上,代表中国"智"造不断成长,勇往直前。

(文/沉尘;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