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SUV只看CR-V?途岳配置更足、动力更强,还问怎么选?

2020年10月25日 09:49:02
分享到:
来源:

目前国内SUV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还得是德系与日系SUV车型,其中大众途岳本田CR-V属于其中的代表车型,相比较本田CR-V入市已久,途岳还算是新晋力量,不过这也迎合了更多年轻人群的购车喜好,2021款升级之后配置更丰富,那么在实力方面,途岳与本田CR-V谁更胜一筹呢?

先从外观方面看起,途岳与本田CR-V的风格差异化确实比较明显,其中途岳在造型上延续途昂的风格,以岩石切割设计语言打造硬朗犀利的造型,乍看之下属于肌肉感十足的车型。而本田CR-V升级后虽然也在极力强调运动感,不过看起来有些用力过猛的感觉,看起来不如途岳那么容易受到大众喜爱。

内饰方面,2021款途岳则延续大众的家族化风格,配备了尺寸达到10.2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触控大屏的尺寸也达到9.2英寸,内饰的科技感足够到位,而2021款车型也将车机系统升级到了最新版本,可实现智能语音、智享娱乐等丰富功能,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配备8英寸触控屏,科技配置水平放在同级合资车型中已经相当给力。

相比较本田CR-V的入门版车型中控屏尺寸只有5英寸,最大也仅为7英寸,还达不到途岳的入门版级别,两车的配置差距显而易见,喜爱科技感的消费者肯定要优先选择2021款途岳。

而选择SUV车型的消费者都比较看重空间表现,途岳轴距达到2680mm,相比本田CR-V的轴距2661mm,途岳显然在空间方面优势显著,本田CR-V虽然外观看起来比较厚重,不过实际空间表现不如途岳,这对于驾乘舒适性也将起到比较直接的影响。

动力方面,途岳提供比较丰富的选择,1.4T和2.0T发动机随你选,在延续德系操控风格的基础上,途岳的百公里加速在8秒以内,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属于令人惊艳的表现,而全系车型的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5.9L,依然是相当给力的节油表现,所以途岳可谓是性能与省油兼顾,就看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如何挑选了。至于本田CR-V的燃油版车型仅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所以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希望省油的可以选择混动版本,当然价位也更高一些。

所以对比来看,本田CR-V作为老将确实具备了不少竞争优势,而途岳显然属于后来居上,在实力方面完全不输本田CR-V,甚至于配置方面更加出色,再加上硬派的风格以及德系可靠的操控表现,难道不比本田CR-V更值得考虑吗,感兴趣的朋友不如直接去试试2021款途岳,升级后的版本相信更加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