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那些听过就忘不了的汽车名字,既有格调也有实力

2020年10月25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

姓名,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我们的一个称谓,是我们身份的象征,是一种文化符号,所以中国人对于起名这件事可谓是看得非常重。而对于汽车来说,拥有一个好名字也是必须的。汽车想要卖得好,名字就要起得妙。在汽车发展历史的长河中,那些让我们念念不忘的汽车大都有一个让我们无法忘怀的名字。本期,我们就来如数家珍,盘点那些好听的汽车名字。

本田:雅阁、皓影

null

本田“雅阁”,古典风扑面而来,充满了“虽是陋室,惟吾德馨”的不羁感。而这个文雅的名字也使得很多人提起本田车,雅阁必然是第一个被想起的,加上不俗的汽车设计和性能,雅阁也是目前汽车市场里B级车的标杆之一。而新上市的本田SUV皓影,除了高颜值的外观之外,一个好听的名字也使得它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仿佛就像是在月夜里树叶在月光的照射下,斑驳的影子在摇晃。

日产:楼兰、逍客、天籁

null

本田车的优雅相比,日产车的名字走的是豪派风,颇有江湖剑客的豪迈感。像“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楼兰,“仗剑走天涯”的逍客加上“林风天籁,与金奏合”的天籁。不得不说,在造车方面日系车不仅是领头人,在起名字上日系车也不虚任何车企。

大众:帕萨特、桑塔纳、途安、途观

null

大众家族起名字也是一套一套的,甚至可以出一个系列。像帕萨特就取自于季风名字,意为吹向赤道的风;桑塔纳也可以被意为加州山谷的旋风。不过,途安和途观又截然不同,仿佛带有一种淡淡的送别悲伤感,诗意十足。

路虎:揽胜、极光

null

作为英系车,出身贵族家庭的路虎,起名字也自然是有一番讲究。它旗下的揽胜和极光真的非常唯美,像星空下固有的浪漫。每当听到这两个名字,就不禁让人想起驰骋在满是星空的夜晚,追逐着那点点的繁星和光辉。

其实还有像劳斯莱斯的“影”系列神秘而动人,像林肯冒险家、飞行家的勇敢硬气等等这些好听上头的汽车名字都是值得我们去揣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