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季度净利同比暴增131% !特斯拉已连续5个季度盈利

2020年10月25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2日,特斯拉公布了2020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特斯拉净利润总营收为87.71亿美元,同比增长3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均超出市场预期。至此特斯拉已实现连续5个季度盈利。同时,公司再度确认了交付50万辆新车的目标。

其他方面,相比以往的现金流困境,特斯拉在过去四个季度中终于可以喘一口气。数据显示,目前特斯拉拥有19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盈利的持续转正,离不开特斯拉不断提升的毛利润和毛利率。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业务毛利率达到27.7%,总体毛利率达到23.5%,均创下新高。

第三季度营收上的大幅提升,很大程度要归功于车辆交付量的增长。目前汽车销售在特斯拉总营收中占比九成,仍是其规模最大的业务。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相关营收为76亿美元,同比增长42%。具体到交付数据,当季共交付13.9万辆,同比增加44%。其中,Model 3和Model Y车型占三季度交付量的89%,达12.41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交付量仅占11%。

大规模的交付背后,离不开中国市场的贡献。数觉Data Vision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车辆上险数为3.6万余辆,约为特斯拉当季总交付数据的26%。政策条件支持下,加上本土供应链的逐步成型,后期特斯拉的整体供应量还将进一步提升。

特斯拉表示,目前上海工厂的Model 3的产能已经增加至25万辆/年。此外,美国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Model Y车型,预计也将很快达到产能水平。Model Y预计2021年开始生产并于2021年初开始交付。

支撑品牌收入的,除了汽车业务,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太阳能和存储业务也明显改善。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特斯拉能源发电和存储营收5.79亿美元,同比增长44%。

其中,能源储存在本季度达到了创纪录的759兆瓦时,在Powerwall需求依然强劲的情况下,其大型电池的百万包产量正在增长。特斯拉表示:"我们仍然相信,能源业务最终将和我们的汽车业务一样庞大。"

此外,第三季度我们也能明显看到特斯拉的精力更多的放在了电池和自动驾驶领域上。9月22日的电池日上,特斯拉介绍了将每kWh(千瓦时)电池组的成本降低56%的方法,使未来生产25,000美元的可盈利车型成为可能。

自动驾驶上,10月份重写的第一个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软件更新——城市道路,也会发送到数量有限的早期体验计划客户。随着后期数据的不断收集,这个系统将变得更加强大。

2020年对于车市来说不是友好的一年,但目前来看特斯拉却克服了重重困难,通过稳定的销售和利润来为自己建立信心。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幅度已超过400%,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不过在中国这个极具分量的市场,还是隐藏着不少危机。比如不断崛起的自主品牌,正在对其发起挑战。而特斯拉在华一系列降价政策的制定,频频引起消费者争议。加上最新7天无理由退车政策的取消,更是加深了这种不满。不过话说回来,特斯拉目前在国内的销量,仍是新能源的天花板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