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向市场妥协,新途观L的“诚意”消费者接受吗?

2020年10月25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连续九个月销量同比下滑,口碑同时也大打折扣,作为曾经合资SUV的“王者”,途观L目前已陷入非常尴尬的僵局。纵然部分地区途观L终端让利已超过4万元,但仍无法制止住其销量下滑的脚步。

销量大幅下滑的同时,途观L不仅痛失了合资SUV销量冠军,而且市场地位也进一步降低。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途观L累计销量为13.2万辆,同比下滑29.2%。即便是在“金九月”,途观L销量仍出现2.5%的下滑。

此外,受中保研碰撞测试的影响,途观L的口碑也大幅下滑。据了解,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大众途观L的A柱近乎撕裂、B柱严重变形,最终成绩在参加测试的那批车型中几乎垫底。其中,在中保研25%偏置碰撞测试中,大众途观L仅得了P(差)的成绩。

而同样是中保研碰撞测试,无论是25%偏置碰撞、40%前碰撞还是车顶强度、头部以及座舱防护,美版途观各项安全性均获得最高的“G”评级。这足以说明,途观L中国版车型在某些安全配置或安全设计上存在不足。除了大众途观L低配车型减配了侧气帘之外,在其他看不见的地方或许还存在一定减配。

如今,途观L似乎被贴上了“减配”的标签。而面对众人的舆论压力,及不断下滑的销量,途观L只能通过升级改款,提升产品力来挽回失去的口碑。

于是在2020款上市仅8个月后,途观L又进行了改款升级。2021款途观L并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新车上市指导价为21.58-28.5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的售价有所下调。

同时在配置方面,2021款途观L也有了不小的提升。比如,同样是入门版车型,新款车型增加了前后头部气帘,同时价格下调了3千元。此外,同样是顶配车型,新款途观L配置与老款车型几乎相当,但售价却由31.38万调低至28.58万元。

此外,新款途观L在车身重量方面也有所增加。2021款途观L全系车型重量均增加了25kg,在车身尺寸及动力方面都没变动的情况下,车身重量的增加是否说明在车身钢结构用料方面有所改进?目前还未官方的说法。

不得不说,途观L这种降价增配的做法,表面看来还是比较厚道的。但由于新车刚上市,相比老款车型终端优惠还不够大,因此很多消费者会选择持币待购。

写在最后

面对新款途观L产品本身的优化,及售价上的让利,消费者是否会因此而“买单”?目前来看,途观L还未能“挽回”消费者对其的信心,仍小幅下滑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销量跌跌不休,口碑逐渐变差,途观L终于尝到了“减配”的苦果。而随着口碑的持续下滑,途观L能否回到巅峰,依然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