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与传统的碰撞,电动悍马发表,千匹马力,还有对手吗?

2020年10月25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

预告多次的 GMC Hummer EV 终于在近日正式发表亮相,经典的悍马 (Hummer) 之名以 GMC 旗下的纯电皮卡车型重新亮相,外观融入了悍马的经典造型特色,车内极尽所能的数位与科技化,动力源自 3 具马达的 e4WD 系统与 GM 的 Ultium 电池技术,不仅拥有千匹马力,更具备 Crabwalk 蟹行模式的独特越野功能。

Hummer 之名重启,化作 GMC 品牌旗下纯电皮卡

悍马 (Hummer) 是美国极具代表性的越野车款,除了源自军用规格的 H1 之外,Hummer 在 2000 年后也有推出SUV化、更适合一般大众使用的 H2 和 H3 车系,但后来在石油价格飙涨的压力下,GM 于 2010 年结束了 Hummer 品牌。

时隔 10 年时间,Hummer 名号以 GMC 品牌旗下纯电皮卡车型重新亮相,全新 Hummer 最大变革在于转型为使用零排放的电动马达作为动力来源,外观上则依然充满 Hummer 特色,庞大又粗犷;此外,虽已舍弃传统水箱罩,但 Hummer EV 车头依然保有 7 道直栅的传统特色,并采用 H型LED 头灯,搭配横贯车头左右的 LED 光条,让镶嵌其中的 HUMMER 字样更鲜明的被凸显出来。

Hummer EV 是一辆 Pick-up 皮卡车,车身前后拥有宽大的轮拱,内含大尺码的 Goodyear 越野用胎,车顶采用原厂称为 Infinity Roof 的设计,为 4 片式可拆结构,拆卸后可收纳在车头前方空间,让 Hummer EV 化作一辆上空越野皮卡。

超大荧幕数字化内饰,UltraVision 可提供车底画面

车内就属两具超大型荧幕最引人注意,方向盘后方配置 12.3 吋荧幕的数位仪表,中控台上则是 13.4 吋的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Off-road widgets 的各项功能数据也在这边显示,提供驾驶扭力值、扭力分导、差速器锁定状态、胎压以及车辆俯仰角/倾角等信息。

Hummer EV 还有一项称为 UltraVision 的功能,透过设置于车身上的多具镜头提供多达 18 种画面,让车内驾驶能充分掌握环境状况。其中最特别的是两具设置在车底的镜头提供底盘画面,可在越野时透过画面协助驾驶穿越特殊地型。

千匹马力的 3 马达系统,Crabwalk 蟹行功能可四轮转向

Hummer EV 动力源自 3 具电动马达组成的 e4WD 系统,可输出高达 1,000 匹的马力及 1,589 公斤米的轮输出扭力,最释放最大动力的状态下,Hummer EV 可在 3 秒完成 0~60 英哩 (约 96 公里/小时)加速,性能媲美纯种跑车。底盘搭载气压悬吊,可视情况拉升底盘高度 149mm,强化地型穿越与涉水能力。

特殊的 Crabwalk 蟹行功能就是四轮转向系统,Hummer EV 的前后轮在低速时可同时转向,让车身以近似横移的方式前进来克服特殊地貌。Hummer EV 还具有最新一代的 Super Cruise 自动驾驶系统,原厂表示适用道路范围已达 32.2 万公里,可让驾驶者双手离开方向盘,并具有自动换道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