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格局要洗牌?卡罗拉宝来步步紧逼,朗逸或丢销量亚军

2020年10月26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读:轿车格局要洗牌?卡罗拉宝来步步紧逼,朗逸或丢销量亚军。

在合资车基本上独霸的轿车领域,有很多市场表现比较抢眼的热销车型,自主车虽然也有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在苦苦支撑,但面对雷凌、宝来、轩逸、凌派、卡罗拉、思域和英朗以及朗逸等等的围追堵截,勉勉强强才能够闯进销量前十名,仍然与销量前五名有着较大的差距存在。

因为各自统计销量的渠道不一样,销售数据也难免会有出入,车企很多都是以出货量为准,导致了不少4S店的存在着库存的现象。故此,在单车型销售数据方面速递哥采用了相对权威的乘联会给出的数据,虽然不是特别的精准但也比较客观。根据乘联会9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完整版显示,朗逸所面对的市场压力不小。

从9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完整版前五名来看,分别为轩逸、朗逸、卡罗拉、宝来和速腾,各自的单月销量分别为57525台、39595台、39341台、37959台和33219台。东风日产轩逸以绝对的优势力压竞争对手稳居轿车销冠,作为东风日产最为走量的车型,轩逸今年的市场表现真的是很抢眼。

作为轿车领域曾经的销量冠军,朗逸的销量虽然也不低,但今年的势头基本上都被轩逸压制着,其实,上汽大众整体上的销量下滑这几年也很明显,不少车友和网友都说,帕萨特折戟中保研是个导火索,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车型的减配,自己种下的苦果,上汽大众今天终于尝到了。

与轩逸越来越大的销量差距,导致了朗逸的影响力在一点点的下滑,但后面的卡罗拉和宝来等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更是让朗逸感受到了极大的市场压力。从9月份朗逸的单月销量39595台,卡罗拉的单月销量39341台,宝来的单月销量37959台来看,朗逸销量亚军的宝座能否坐稳充满了变数。

前有轩逸压制,后有卡罗拉步步紧逼的冲击,夹在中间的朗逸也是有苦说不出。已经完成产品升级的卡罗拉,在9月份与朗逸的销量差距只有254台。对于卡罗拉这样的热销车型来说,254台根本不值得一提,稍加努力就会超过。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卡罗拉上位的几率还是蛮大的。

写在最后:车市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从轿车销量前五名的市场表现来看,现有的市场格局迎来了洗牌的苗头,销量方面追不上东风日产轩逸,而且又被一汽丰田卡罗拉所挤兑,上汽大众朗逸或许要失去单月销量亚军的位置了,但卡罗拉能否如愿以偿,还是要看接下来的市场表现给不给力,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