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的年轻和别人不一样

2020年10月26日 13:11: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现在距离MG品牌2023年100年时的全球销量超过100万辆、客户满意度争取100%、销往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的Mission 100战略“小目标”又迈进了一步,MG品牌的销量增长背后是一连串符合上汽调结构预期的数字:MG 6和MG6 PHEV形成家族,销量构成中90后占比80%,95后占比50%,且Trophy版的占比70%。

“潮起来、玩起来”是MG的年轻和别人不一样的所在之处,就像“抽样、喝酒、烫头”的于谦,“皮夹克、金链子、朋克范儿”似乎成为被称为“胖头俞”的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出席MG活动的标配。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在接棒兼任MG营销执行总监后,说过相声,参与辩论,还与彩虹合唱团唱起了歌。就连接替升任上汽变速箱厂厂长陶海龙,出任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的孙亦炯都幽默地说,他是俞经民和张亮背后的男人,其背后的梗是为MG的年轻化提供品质上的保驾护航。

当所有车企还在为如何年轻化绞尽脑汁的时候,上汽MG已经领先一步玩得很嗨了。让人过目不忘的桥段是,当别的企业还在正儿八经介绍出席发布会的领导时,张亮的座位上“只见其名不见其人”,此刻他摇身一变成为彩虹合唱团成员,一展歌喉了。用张亮自己的话说,说、辩、逗、唱、演,都玩儿了一下。

真正走进年轻人,和年轻人打成一片,成为上汽MG高管的“潜规则”,这样的结果是,第三代MG6的“OMG潮人图鉴”在新浪微博的阅读量有9.7亿人次,参与话题讨论5.3万人;MG5的“一台潮跑拿下青春”阅读1.9亿人次,讨论量是吓人的143万。这两组数据都破了近几年汽车行业营销的纪录。除了这两组数据,网红杨超越和李雪琴都纷纷为MG“打卡”,圈粉无数。很多人认为的年轻化不好表达的这层窗户纸愣是被上汽MG给捅破了。

比如,新近启动预售的MG领航定位为“无处不燃”,盲订的MG5定位为“潮”。一个“燃”、一个“潮”,好像水火不容,但是MG、年轻人,能把所有的水火不容也能容起来。MG想,一个品牌,一种态度,潮玩起来,容下所有的年轻人。

张亮说,MG在潮玩儿和年轻化上的思考是科技向内,潮流向外。内在很有科技,很有实力,外在很有潮流,很有风范,很吸引眼球。外在的潮流需要真功夫的内在科技。比如,MG领航体本身驾控表现、配置的多方面都比较强,这次又采用全新上汽蓝芯的2.0,动力体系包括1.5T,包括2.0T,配合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真功夫还体现在在驾驶的跟随性、噪音的数据、百米加速和百米刹停上,这些都是真功夫。

MG领航是上汽乘用车勇敢的一个尝试。从领航开始,MG的名字开始后缀中文名。中文名字能和中国消费者做更好的沟通。上汽乘用车认为,MG是中国独一份拥有的,而且全球运营的世界级品牌。从中国第一代SUV讲原创力,到第二代是方方面面的,全方位的,不光要有独门的技能,更是要有全面的领航的实力。

MG品牌焕新背后的核心还是产品的练级。两件事情,一个是型谱练级,让产品更强壮,二是产品单个实力要练级,要向更上的方向发展,在每一款产品上能够感受到内在的科技、更强的外在的潮流。未来18个月的7款新车都围绕这样的方向。

俞经民说,年轻人都有明智的思考,不认为高的价格就等于品牌价值。年轻的态度当中还有一种感觉——真实不虚。拿品质最好的东西,也能够享受最大的诚意,这就叫到位。MG坚持和倡导价格保持稳定,希望做到就一次性把诚意奉献出来。

从MG领航和MG5两款产品上看,无论是价位、颜值、驾控、品质、智能、安全,都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是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值得好好玩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