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53km卖价不超32万!ARCFOX αT值不值

2020年10月26日 13:30:02
分享到:
来源:

在新能源汽车日益成熟的今天,很多自主品牌都推出基于纯电平台的新能源车型,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新入局的车型:ARCFOX αT。

10月24日,北汽新能源ARCFOX品牌旗下首款量产车型ARCFOX αT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4.19-31.99万元,新车推出3种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NEDC续航分别为480km、600km以及653km。那么这款全新车型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ARCFOX αT车型亮点解读

ARCFOX αT外观上整体延续了ARCFOX ECF概念车的设计语言,由国际汽车设计大师德·席尔瓦操刀,造型夸张的下包围搭配两侧大尺寸的进气口,动感十足,大灯组的造型也基本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回旋镖状的日间行车灯拥有较高的辨识度。整个车头中央放射状线条呈现"X"状,寓意为挑战边界。

前脸下方并没有采用封闭式的设计,镂空的格栅和封闭式纹理装饰面板让前脸看起来不是那么的单一,并且也起到了对电机等部件散热的作用。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色搭配悬浮式车顶设计,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同时,一条犀利的线条从充电口贯穿至尾部,使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比较有肌肉感,并且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具备无钥匙进入功能。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

中高配车型配备的是20英寸双色轮圈,轮圈造型看起来也比较运动。主驾驶位置前方翼子板上配备的是直流快充接口,按压即可打开充电接口。

来到车尾,同样采用了很多流行元素,包括贯穿式尾灯的运用,虽然没有排气管,但是新车的后翼子板采用了与众不同的设计,下方导流孔、大尺寸梯形组成"X"造型,与前脸造型相互呼应,车尾上方的悬浮式扰流板也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氛围。

ARCFOX αT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使用环抱式驾舱设计,采用了多条平直的线条,让整体极具层次感。

大面积使用了软质材料,采用皮质包裹的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色,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区域分别控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只是滚轮的设计稍显保守。

和很多车型一样,该车的大灯控制区域在仪表台的左侧,只不过ARCFOX αT的自动大灯、示宽灯和手动大灯可以一键切换。

作为全新的一款纯电动车,车内也基本取消了大多的实体按键,最大的亮点在于中控那块20.3英寸的超宽屏幕,其次还有10.1英寸触控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风挡HUD,共同组成的四屏互联系统,具有人脸识别、手势控制、语音交互等技术。

车内还采用了怀挡设计,并且车内保留了启动按键,周围是泊车按键、驾驶模式切换按键以及AutoHold按键,右侧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凹槽,启动按键看起来还是比较有设计感。

中控大屏下方的 10.1英寸触控屏主要是用于车辆设置和空调调节等,但是菜单选项和字体设计较小,无形中也增加了驾驶者的操作难度,不利于开车时候盲操作。

在储物空间方面,类似的可放置手机的门把拉手、门板下方储物空间、双杯架、扶手箱和手套箱等常规的储物空间具有配备。同时,中控区域下方还采用了镂空的设计,除了有USB、Type-c、TF卡常见接口之外还有不错的储物空间。

ARCFOX αT中高配车型座椅采用了真皮和翻毛皮材质混搭,皮质细腻,座椅头枕有ARCFOX专属标志,主/副驾驶座椅标配电动调节功能,还标配座椅加热及记忆功能,这对于一辆电动车来说,乘坐舒适性还是有不错的保障。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侧向包裹性没有前排座椅那么有特点,但从填充物的柔软度以及座椅靠背的倾斜角度来看,还是能够提供一个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后备箱空间方面,后备箱盖板有两层切换,盖板放置最低后可以进一步提高后备箱深度,行李厢容积为462L。另外,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会呈现一个斜坡状态,可以扩展性的偶尔应急放一些大物品。

动力方面,ARCFOX αT搭载一套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60kW(218Ps),最大扭矩为360N·m,电池方面,新车采用的是由韩国SK制造的电池组,并提供67.3kWh和93.6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包,对应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和653km;此外,该车还推出了一款H四驱性能版车型,其NEDC续航里程为600km。

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最高续航超650km,值不值得购买呢?

从ARCFOX αT整车素质上来看,还是给咖哥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得益于麦格纳团队的技术加持,它在操控品质上相比传统的北汽产品还是有着不错的提升;另外车内在用料及科技配置也比较丰富,尤其是中控那块20.3英寸的超宽屏幕共同组成的四屏互联系统,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科技质感。综合来说,如果只考虑性价比,ARCFOX αT咖哥觉得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不管是配置还是续航都有不错的表现。

当然,作为ARCFOX品牌首款产品,ARCFOX αT也要面对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的竞争,竞品车型不乏比亚迪唐新能源广汽新能源Aion LX、蔚来ES6以及威马EX6等车型,这些车型在品牌、销售、售后以及市场规模都有不小的优势,因此ARCFOX αT想要攻占市场还需更诱人的销售策略和运营模式才行,那么大家能快速接受一个全新的品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