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起亚凯酷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用实力诠释什么叫“有惊无险”

2020年10月26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试驾了起亚凯酷,对于凯酷的动力性能感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T+8AT动力总成车型,最大功率176.5kW(240Ps),最大扭矩353N·m,从数据上来说已经超过大部分同级别竞争对手,而从实际的试驾体验来看,起亚凯酷并不是外形运动的买菜车,因为开起来也确实能感受到它的运动风格调教。

同级别车型当中,不敢说起亚凯酷是最好的,但至少我觉得是最运动的中级车之一,当然它所拥有的不仅仅是运动,凯酷所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样丰富,为了体验凯酷搭载的这套DRIVE WiSE系统到底有多强,我带我们的新手女司机主持人来体验了一下。

起亚凯酷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通过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的紧密配合,进一步强化了ADAS对驾驶环境的判断,扩大了ADAS对道路状况的应对,提升了安全性和便利性。

起亚凯酷的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主要可以分为三大类,一类是安全ADAS技术,一个是便利ADAS技术,还有一类是其他ADAS技术,当然人们最为关心的还是安全,安全ADAS技术可为驾驶者/搭乘者/行人/其他驾驶者提供安全,车辆可自主判断驾驶环境,预测事故发生时积极介入 (警告,制动/转向控制等)。

首先体验的是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这个系统可以侦测前方车辆、行人、两轮车及交叉路口对向直行车辆,预先警告并采取制动措施,有效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保证行人及驾乘安全。

为了实际模拟真实场景,测试现场设置了行人横穿马路、前方有缓慢行驶的车辆和摩托车驾驶者三个场景来进行体验,因为主持人小姐姐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场景不敢不踩刹车,所以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了一把遇到行人过马路不刹车的惊险体验,在时速40公里左右前方行人穿行过马路,起亚凯酷精准的识别到了行人并进行了有效制动,不过副驾驶的小姐姐吓的已经是花容失色。

紧接着前方又出现了一辆缓慢行驶的车辆,同样在没有踩刹车的情况下,当起亚凯酷快要撞上前车的时候,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侦测到了前方车辆,再一次进行了有效制动,防止了碰撞的发生,这一次,小姐姐没有吓的惊声尖叫了,但紧张的脚底板估计都能扣出一座珠穆朗峰了。

惊险的场面还没有结束,还没等小姐姐缓过神来,前方又出现了一辆摩托车,起亚凯酷二话不多说,直接瞄准了往摩托车撞上去,在快要撞上的时候,起亚凯酷依然进行了有效的制动,不过这次小姐姐好像已经对起亚凯酷很有信心了,表情没有了此前的狰狞。

体验就结束了?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只是开胃前菜,盲区防撞辅助体验才是最为惊险的,为了测试这个项目还专门换了专业测试人员,这个系统在识别侧后方视角盲区有车辆接近时,通过警告及偏制动防止发生冲撞方盲区。接近车辆有碰撞危险时,进行警告并控制偏制动。

在测试的时候,一辆车沿着车道正常行驶,而我们测试的车辆加装没看到左后方的车辆,朝着正常行驶的车辆进行变道,此时两车的距离非常接近,在车内的我这样的老司机都害怕的拉紧了拉手,更不用说没怎么见过世面的主持人小姐姐,身体已经快蜷缩成了一团,还好是有惊无险,当起亚凯酷往左侧车道偏离快要撞上左侧车道的车辆时,车内能够明显感觉到右侧车轮在进行制动,努力将车辆拉回自己原本行驶的车道上,测试很成功,但车上的人都吓的不轻。

我们所乘坐的测试车辆停在了路边,以为测试结束了,正准备解开安全带,小姐姐的视角眼睁睁看着一辆车紧贴着我们的车疾驰而过,我们车的驾驶员像是碰瓷一样立马打开车门,此时警报响起,车门锁闭,整个过程在你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间内完成,原来这也是测试项目之一。

这是测试的起亚凯酷乘客安全下车辅助系统,当打开车门时检测到后方来车时,会发出警报提醒,并锁止车门,以防突然下车发生碰撞事故。

写在最后

其实起亚凯酷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还有很多,短暂的时间没有办法进行一一体验,另外体验者的小心脏可能承受不了这么多的刺激,不过从体验的过程和结果来看起亚凯酷的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成功率是非常高的,对于老司机来说可能不太感冒,但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这些都是在关键时刻能保命的东西,有总是比没有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