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时火爆车圈,9月却只卖出1110辆,几何汽车怎么了?

2020年10月26日 20:36:07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被称为汽车电气化元年,在此之前,许多车企正奋力在新能源领域内布局产品,其中不乏有许多品牌不满足自己在燃油车时代的低端位置,企图在全球同一起跑线的电气时代通过创立高端子品牌、走高端路线,从而占据主动权。无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至少从目前销量来看,传统汽车品牌走高端新能源路线对于消费者来说似乎不太起作用。上市时火爆车圈,9月却只卖出1110辆,几何汽车怎么了?

吉利旗下的几何汽车就是最为鲜明的例子,2019年4月,几何品牌在新加坡正式发布,之所以选择新加坡而不是市场更大的中国,是因为新加坡被称为“花园城市”,同时也是发达国家,这与几何A新能源高端品牌定位相符合。另外,国外发布能有效提升国际知名度,为以后的步出国门提前做准备。

但事实上吉利的如意算盘落了个空,几何汽车不仅没有做到走出国门,甚至连国内市场都没能把握住。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内,几何汽车9月销量为1110辆,与8月销量完全相同,没有丝毫增加或减少,精准控分,勇夺销量排行榜72名。作为参考,我拿来与几何相近定位的广汽新能源,整个9月,广汽新能源品牌共售出6876辆新能源车,环比上涨14.52%,同比增长71.47%,排名第44位。很显然,并不是消费者对新能源车抗拒而导致几何汽车卖不动,更多原因出自几何品牌身上。那么今天就来发掘一下为什么这个国外发布且关注度极高的新能源品牌在国内持续低迷。

国内市场想要热销其实很简单,一是品牌、二是产品力,而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因为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老牌合资车企以往的技术优势不复存在,各家没有太多技术层面的差异,所以对消费者来说,产品力的重要性要明显高于品牌。

几何品牌卖不动恰恰出现在它旗下车型产品力方面。以首款几何A车型为例,虽然前脸带有新车标、取消进气格栅、细节部分也花了小心思,看起来非常符合一辆新能源汽车该有的样子。但熟悉吉利的朋友都知道,无论是几何A还是几何C,它们的外观都与帝豪、帝豪GS非常接近,没有高端品牌专属外观造型,而且,官方所宣传的新平台也仅仅是在基础油改电的升级版,并且全新的纯电平台。

内饰层面,不得不说虽然几何A在外形没有太多竞争力,但内饰设计还是可圈可点。只不过它犯了几个致命错误,比如读取车辆信息的液晶仪表盘,尺寸只有4.2英寸,与隔壁这块12.3英寸显示屏显得格格不入。

座椅材质方面,或许是受到沃尔沃环保理念的影响,几何A全系没有皮质座椅,均为环保织物材质。要知道,由于国人特别注重内饰质感,所以车企为应对消费者口味,即便是低配车型,也会配上仿皮座椅。几何A这波反向操作,显然是不被认可的。

因为是油改电平台产物,所以几何A没有电动车天生大空间优势,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6*1804*1503mm,轴距为2700mm,本就不富余的轴距长度外加驱动电机和动力电池的占用,让腿部空间变得更加捉襟见肘。

高昂的售价也是阻挡人们选择几何品牌的原因之一,几何A上市直接定出了15-1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很明显,吉利飘了,领克的成功让它误以为利用同样的营销手段能在几何身上再次实现。但殊不知,人们更多是被领克标新立异的外观设计和沃尔沃技术加持所吸引,而这些东西也是WEY、星途等其它国产品牌所不具备的。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几何汽车?不过是油改电在换套内饰而已,骨子里依旧流淌着吉利血液。

因此,不难看出,几何汽车的失败无非就是太过轻视消费者,在关键的平台、动力总成没有变化前提下,仅通过母公司既有车型基础上稍加“魔改”,再定上一个极为高昂的售价,就将自己自诩为高端电动车的做法显然不会成功。未来几何品牌想要翻身,必须要对产品改革,通过搭建真正的电动化平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