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凤凰涅槃终不死,神龙觉醒正当时

2020年10月26日 20:38:06
分享到:
来源:

“睡”神龙,何时醒?

“睡”神龙,何时醒?想必这是中国无数法系车粉心中,那个共同的疑问。我们一边儿对其现状“怒其不争,哀其不幸”;一边儿依然打心底里坚信,目前看似“沉睡”中的它,迟早会醒。

作为拥有法系车主、行业从业人员双重身份的马拉车市,曾见证过神龙汽车在中国汽车史上留下的那一道道荣光,也亲眼目睹了法系车近年来在华每况愈下的持续低迷。

新品叫好不叫座、产品保值率低于其他国别车系车型,这是每一个法系车粉心中难以言喻的痛楚。其实,从来都不缺经典设计,且拥有强大的技术底蕴,若单论产品实力,没人会认为法系车不行。

然而,或许因为更加专注于做“产品”,却相对忽略了产品作为“商品”所需要遵循的市场规律,造就了目前神龙在华的困局。

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会在沉默中死亡。肩负“背水一战”空前压力的神龙,若再不真正觉醒,迎接它的或也只能是淘汰出局的命运。

值得庆幸的是,神龙人并未就此消沉,就此认命。在华成立二十八载,即将而立的神龙汽车,迎来了一个或将使其真正“觉醒”的契机。

神龙人与法系粉齐聚

重振之路,就此开启

10月24日,英雄之城武汉。在这个9个月前还曾是抗疫方舱坐落地之一的武汉市体育中心,一场神龙人与法系粉的盛大聚会一一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正式启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在武汉重启重振大势之下神龙汽车的首次线下大型团聚。

当晚,包括神龙汽车员工、车主铁粉狮粉、经销商、供应商、媒体、相关政府部门、抗疫英雄等各界代表数千人,共同踏上了这一即将见证神龙汽车开启重振之路的阶梯。

阶梯之上,馆外的墙壁上印有神龙公司长长的文化墙展示。看着那一张张熟悉的照片,脑海中不断闪回关于神龙过往的点滴。

怀着复杂的情绪馆内落座,却发现左右皆为“笑颜”。“真的太久没有看到神龙汽车有如此大的阵势了”,马拉车市身旁某媒体老师由衷感叹道。

而当经典的富康驶上舞台时,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毫无疑问,富康作为当年“老三样”之一,一经导入国内,便在国人“以大为美”的固有审美形态中,迅速凭借纯进口变速箱、四轮独立悬挂和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等突出的产品实力,硬生生打开了两厢车在国内的市场,开创了中国两厢车之先河,是当之无愧的国民轿车。

其后一段段关于神龙汽车的发展轨迹,以及神龙领导毫不避讳地直面当前的现状,都引发了现场无数人为之共鸣。

神龙重振,其迫切性和意义都不言而喻。那么该如何重振?

神龙汽车新任掌门人,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表示,神龙重整既要聚焦当下,加速解决困扰神龙发展重要问题的计划,同时还得谋划长远、明晰未来方向。

凤凰涅槃终不死

神龙觉醒正当时

活动现场,神龙汽车调整、刷新了中期事业计划,发布“元+”计划。同时,将战略行动聚焦至“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四大方面。

过去,以神龙汽车旗下车型为代表的法系车,最被国内消费者所诟病的,是其车型配置的打法问题。国人时常吐槽法系车“高配之下,皆为丐版”。

而通过“元+”计划,类似这样的吐槽将会得到明显的改善。积极采取增配不加价,并将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更广泛地用到主销级别车型上去。据悉,明年一季度,东风标致的两款中期改款车型就将全面落实此战略打法。

同时,针对自身车型产品更新换代缓慢,与市场发展节奏不符的问题,神龙汽车还发布了自己的产品推进计划:立足中国客户需求,未来5年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实现配置全面升级、体验全面升级、性能全面升级。

此外,神龙汽车还将持续推进E动战略,在现有发动机全部实现国六B排放标准、实现“三升一降”的基础上,全面启动MHEV轻混、国七研发,推出更加经济和节油的新动力总成产品。

在营销方面,神龙将进一步明晰两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定位、价值和优势,强化品牌价值传递。

其中,东风雪铁龙将致力于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方面,全方位打造行业舒适标杆;而东风标致将以“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同时,围绕品牌内涵和硬核技术,精准、持续地实施营销动作。

在服务方面,神龙汽车在活动现场启动了“五心守护行动”。将通过“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来守护、陪伴客户用车全生命周期。

为了让用户能够放心地买车,神龙特地推出了包括“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无忧”的三项买车政策。

而针对用户的售后保养,也将推出特惠的保养套餐,同时全面下调维修常备件价格、采取跨平台合作增加救援车数量和覆盖范围,充分保障客户的后续用车体验。

同时,双品牌8项服务承诺全新升级,行业首推“不满意,就免单”的服务诚意。

针对增换购和老客户,神龙还推出了专门的增换购礼包以及首任车主回店免费送保养次数等礼遇。

不难看出,“元+”计划的发布,突显了神龙汽车对于市场和用户最大的诚意,也让人们看到了其全面升级改变的决心。

不怕遇到问题,怕的是没有直面和解决它的勇气,相信随着“元+”计划的落地,神龙汽车迎来真正的觉醒,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

复兴开启,粮草先行

神龙能否重回主赛道

拿出了切实的应对措施,让人们对于神龙汽车的复兴,增添了一份厚重的信心。而更加让人可期的,无疑是神龙汽车中法双方股东的决心和魄力。

上个月,PSA集团官方微信发布:决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神龙汽车提供5000万欧元的资金,东风集团也将为神龙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需求提供坚强支持,进一步保障及充实神龙公司的现金流。

神龙汽车四季度将再补充1.5亿元商务费用,强化区域营销,为2021年销量复苏打好基础。

另据了解,自2020年至2037年期间,PSA集团每年将向神龙公司提供上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的品牌形象建设和渠道发展;两大股东已决定于2021年对神龙公司进行增资,以保证神龙公司面向未来的发展。

活动现场,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到场的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先生,也通过视频发来贺电,同时强调东风汽车集团和PSA集团将长期合作。

而PSA集团也坚信,神龙汽车公司一定会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赢家。

据马拉车市了解,为了尽快促使神龙复兴,除了双方股东持续加大投入之外,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改变,在于高层人士结构方面。

与以往不同的是,神龙汽车在陈彬掌舵之后,决策权将更加集中在中方,这无疑将会大大提升经营团队的授权及决策效率。

事实上,在内外合力的推动下,向好的改变正发生在神龙汽车身上。

今年9月,神龙汽车销量环比增长28%,10月前三周则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就在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的当天下午,神龙汽车还举行了大客户签约暨交付仪式。

活动当天,神龙汽车与襄阳公交集团签约430辆订单,并向中电投、人保、厦门万量等大客户交付共约2500辆新车。

对于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已经留下过诸多印记的神龙汽车而言,眼前的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也确实关乎了法系车在华发展的生死命运。

通过一场声势浩大的汽车文化节,神龙汽车再次发出了数记业界强音,吹响了神龙汽车复兴的号角。随着神龙汽车公司上下一心,中法股东合力推进,我们有理由相信,“睡”神龙,终会醒。

凤凰亦有涅槃日,神龙觉醒正当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