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飞度“走红”,大众Polo“急眼”,立刻将改款升级

2020年10月26日 20:45:12
分享到:
来源:

销量持续大幅下滑,痛失A0级轿车销量冠军,如今的大众Polo几乎已经被市场边缘化。作为曾经的“王者”,大众Polo如此迅速的滑落不得不让人感到惊讶。而这一切皆由于其换代失败,在消费者中“失宠”所致。一句话,换代失败,几乎断送了大众Polo的“前程”。

作为一款入门级A0轿车,大众Polo曾凭着较高的性价比,以及较好的口碑而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长期霸占小型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而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却正在抛弃大众Polo,一声招呼都不打,大幅下滑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

今年1-9月份大众Polo累计销量仅2.98万辆,同比下滑48.6%,即便在“金九月”其销量也不过才5828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上市仅一个月的新一代本田飞度,在9月份销量却达到了1.26万辆。

曾与本田飞度几乎不分上下,而如今却被其远远落下,这也成为了大众Polo最大的失败。新一代本田飞度上市后迅速“走红”,更反衬出大众Polo的落寞。眼看与飞度差距越拉越大,大众Polo也“坐”不住了,改款重来。

近日,一组新款大众Polo的渲染图被曝光,这也预示着新款大众Polo离上市或已不远了。而据外媒报道,新款大众Polo有望将于2021年发布。

从渲染图不难发现,新款大众Polo的前脸设计风格与新一代高尔夫极为相似。新车进气格栅造型更加狭长,两侧大灯组造型显得更加犀利。同时,下包围采用了目前较为流行的三段式进气口设计,内部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

新款大众Polo在内饰方面变化不太明显,但配置将有不小的升级。更多配置信息目前还未流出,具体配置变动还有待官方的发布。

在动力方面,现款大众Polo Plus全系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作为对比,同样为1.5L发动机,新一代飞度最大功率达到了96kW。与新一代本田飞度相比,大众Polo Plus在动力方面,略显不足。因此,新款大众Polo在动力方面极有可能会进行调整。而在传动方面,大众Polo Plus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现款大众Polo Plus的失败之处,主要在于新车上市后售价被大幅抬高,从而引起消费者的强烈不满。此外,大众Polo Plus的车身尺寸也被加长,本以短小精悍为卖点的Polo,车身的加长反而成为一大槽点,从而使消费者对其的喜爱度骤降。

大众Polo改款后,如果仅在外观上进行调整,在配置上进行升级。或许还不足以重新燃起消费者对其的信心。除了产品升级之外,新款大众Polo的定价成为了关键。如果新车上市后给出一个合理的定价,或许还有一丝东山再起的可能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