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性价比还有何亮点?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值不值得买

2020年10月26日 20:47:04
分享到:
来源:

过去很多人在买车时候只讲究的是一个实用,什么外观漂亮,内饰新颖这些似乎都不是重点,只要代步够用,维护保养省心就行了。不过随着购车人群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90后成为了购车的"主力军",而"买车就要让别人眼前一亮"这也绝对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购车标准之一。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位颜值还不错的车型,那就是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10月25日晚间,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18万元,该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轿车,并提供1.5L与1.4T两种动力。那么这款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型其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

第七代伊兰特车型亮点解读

熟悉北京现代车型的人可能会知道,早在2003年北京现代便引入第三代伊兰特,但从第四代伊兰特开始,每一次换代伊兰特都在国内市场中换了一个名字,也就是北京现代悦动、朗动、领动,而现在第七代伊兰特终于没有再次被改名换姓。

第七代伊兰特的造型与国际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整车设计上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ni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遍布车身的折角线条借鉴了建筑学的参数化设计概念,前进气格栅呈现出了非常夸张的造型。

具体来看,车头两侧不规则造型的前大灯组与前格栅完美融合,将前脸的视觉宽度进一步提升,前格栅采用参数宝石前格栅,巨大的梯形中网看上去极具视觉冲击力,弯折向上的曲线进一步体现了车头的个性。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造型,多腰线的设计同样汲取宝石的设计灵感,塑造出的"Z"字形立体线条,层次丰富,除了最低配车型为16英寸轮圈,其余车型均配备17双色铝合金五辐式轮毂。车型尺寸上,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

来到车尾,溜背式车尾设计搭配大量的折线,使得第七代伊兰特拥有了酷似跑车的尾部造型,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点亮后会显示出现代标志性的"H"元素,大幅提升高级感和横向视觉效果。

伊兰特的英文名称标识"ELANTRA"横向排列在贯穿式尾灯下方,看起来也很有高级感,而后备箱的开启按键就在现代LOGO的下方,可以说凌厉的元素造就了层次感丰富的尾部。此外,后包围也采用了双色设计,并使用了隐藏式的排气。

来到内饰,相比外观年轻个性化的设计来说,这套环抱式内饰或许并不能给到大家惊艳的视觉感受,不过作为一款10万级紧凑型轿车来说,咖哥觉得这样的设计表现还是不错的。整个内饰也提供了黑色和浅色两种颜色,而1.4T车型还具有红色缝线,分别被布置在方向盘、车门板和座椅上面。

内饰用料上,在中控台上方使用了不少硬质覆盖件,手感还是质感上表现并不是很高,而车辆门板内侧能够与乘客接触到的部位,则基本上都覆盖有软性材质。空调面板下方,有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以及一处无线充电板。

中高配车型的双10.25英寸的贯穿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且无论是中控屏还是仪表盘,屏幕显示都很清晰,比较人性化的是,整体座舱都偏驾驶员一侧的,还有下方比较特别的斜把手,都更有利于车辆驾驶。

车机系统集成了百度3.0智能互联系统,提供便捷智能语音识别、车与智能家居互联功能,同时还配备了触控按键面板、电子挡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

在安全及配置上,部分中配及以上车型带有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前后泊车雷达、蓝牙钥匙、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及方向盘加热等;而一些顶配车型带有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64色车内氛围灯等。

在空间表现上,伊兰特的历代车型的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全新伊兰特也继续保持了相应的空间优势,前排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全系车型均没有真皮材质,座椅包裹性表现一般,材质偏硬,中高配车型具备主驾驶为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只有1.5L和1.4T两款顶配车型上配备后排独立出风口,且没有配备全景天窗,小尺寸天窗并不能给后排乘客带来一丝宽敞的感受。此外,后排地板也有一定凸起,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行李厢内部工整度不错,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实用性没有什么毛病,另外,出于第七代伊兰特的溜背造型,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行李厢地台存在一定高度差,不过对于放置大件行李来说,影响也不是很大。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将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可选,其1.4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140Ps),最大扭矩为211N·m,传动系统,之匹配7DCT变速箱;1.5L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5kW(115Ps),最大扭矩为143.9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入门版起售不到10万,值不值得购买呢?

长久以来,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可谓是强手如云,竞争非常激烈,而第七代伊兰特的主要竞争对手也将是: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朗逸一汽丰田卡罗拉等这些热销车型。相比领动,第七代伊兰特不仅采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伊兰特车名,且融入了最新现代家族式设计语言,让整个新车焕发出新的活力。就配置上来看,起售不到10万元的1.5L入门版车型配置也是比较丰富的,搭载了16英寸铝合金轮圈、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而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EBA刹车辅助、ASR牵引力控制、ESC车身稳定系统等也都是全系标配,但其舒适性配置可以说是寥寥无几,比如:一键启动、皮革座椅、座椅电动调节和皮质方向盘等配置。

两款1.4T版本车型在配置上也不含糊,搭配有发动机启停技术以及方向盘换挡拨片,顶配版本搭配有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后排杯架、后排座椅放倒、64色氛围灯以及后排出风口。这么看,第七代伊兰特作为一款家用车型配置表现还是比较丰富,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第七代伊兰特单从价格上来看,相比此前10.98-14.58万的预售价还是要低一些,也能够看出北京现代的诚意。横向对比竞品来看,目前轩逸售价区间为9.98-14.30万元,卡罗拉的售价为11.98-15.98万元,能看出第七代伊兰特的售价其实并不算高,并且全系没有手动挡车型。唯一不占据优势的就是,新车刚上市,优惠力度暂时还没有轩逸、卡罗拉这些车型大,那么大家会考虑全新伊兰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