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预算:选BBA哪款车配置最丰富 动力最强

2020年10月26日 20:55:02
分享到:
来源:

30-40万的预算,已经可以买到入门级的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了。他们三个之间到底应该怎么选才最不后悔。

1、综合感受:自从奥迪A6L换代之后,BBA的C级轿车都进化成了最新一代产品。因此三款车在设计、配置、动力、空间、科技、安全等方面都势均力敌。选谁都是不会有太大的偏差,看自己当地经销商的优惠幅度就可以得出购买结论。

2、设计感受:从设计上上看,虽然奥迪A6L车头变得更加犀利,但整体气势依旧不如宝马5系奔驰E级,这可能是心理作用。内饰方面,奥迪A6L的三屏联动,以及触屏感受都要比宝马5系奔驰E级要强很多。如果设计评分,奥迪A6L奔驰E级内饰更领先,宝马5系外观更长脸。

3、动力操控:三款车车身都超过了5米,轴距也都超过了3米,因此空间都不小,操控都一般。但奥迪A6L由于是前置前驱车,因此车厢乘坐空间更大一些。动力方面,奥迪宝马采用了2.0T发动机,而奔驰采用了1.5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但三款车动力和油耗都差不多。这其中奥迪的百公里加速最快8.3秒,宝马奔驰都是8.7秒。理论油耗方面也是奥迪最低,因为奥迪采用了混喷技术,比奔驰宝马更先进。

4、安全配置:三款车都标配了前排8气囊,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前后雷达、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功能。而宝马奔驰都多了一个被动行人保护、缺气保用轮胎;奥迪奔驰都有主动刹车系统、可变转向比;奔驰独有自动泊车系统、悬挂软硬调节。综合来看,宝马奥迪配合各有所长,而奔驰最全。

5、外部豪华配置:奥迪全系标配了感应后备厢,而宝马只有电动后备箱,奔驰居然是手动。奥迪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宝马奔驰都没有无钥匙进入系统。宝马则有一个闭合式进气格栅,这项功能可以让车子在冬天省油,奥迪奔驰都没配备。奔驰则自己独有一个远程空启动功能。

6、内部豪华配置:三款车都配备了12.3寸全液晶显示屏、中控大屏、GPS导航、道路救援、CarPlay、语音控制、车联网、Type-C和USB接口、自动LED大灯、车内氛围灯。座椅配置方面三款车相差不大、奥迪在腰部支撑上更强,奔驰在腿拖调节上更强,宝马功能最少。

比较有意思的是,三款车只有宝马没有配备方向盘换挡拨片,而也只有代表科技的奥迪没有标配手机无线充电。灯厂奥迪确实多出了大灯雨雾模式,但却没有转向头灯,这是多么大的讽刺。

白希文总结:这个价位选BBA任何一款车都不会有多差,但也不会有多好。

1、设计层面比较主观,个人认为宝马5系更好看。

2、加速和节油方面奥迪最强。奔驰的1.5T+48V轻混并没有带来低油耗。

3、安全配置方面,奔驰E级主动安全设施最全面。

4、外部配置方面,奥迪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和感应后备厢。宝马奔驰都没配备。

5、内部配置方面,奥迪的大屏最科技,奔驰的座椅最舒适,宝马的功能最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