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不到10万,这才是硬汉专属车型!别拿SUV来比

2020年10月26日 21:46: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有一款车型真让人又爱又恨,那就是皮卡。“皮卡”这个名字其实并不是因为它是个卡车,而是由英文“Pickup”所翻译过来的。皮卡这种车型是发源于上世纪20年代的美国,由于它既能载人又能载货还有不俗的越野能力,所以深受美国消费者的热爱。

美国与许多发达国家都一样,人工的工资水平较高,而且地广人稀,许多家庭都会在周末的时候开车去到大型超市购买近一周所用的食物和生活用品,而且美国人还有自己修缮房屋、打理花园等习惯,所以成为了非常受欢迎的车型。

为什么说皮卡是中国消费者又爱又恨的车型呢?由于之前皮卡一直属于货车的属性,不仅许多城市对货车在市区行驶有着苛刻的要求,而且对于货车类的营运车辆也有着强制报废等相关要求,以至于普通人都不会去购买一辆皮卡来作为家庭用车。如今2020年,国内许多城市已出台新规,取消了对皮卡的限制措施,所以对于喜欢皮卡的朋友们以及追求实用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懂哥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10万元左右,还有着不错越野能力的皮卡。

日产 · 纳瓦拉

指导价:14.28-19.58万元

2.5L 193匹马力 扭矩245Nm

日产纳瓦拉从1993年进入中国到如今已经有27年了,凭借着其皮实耐用,在极端条件下的可靠性和巨大的改装性能,在我国电力、消防、军警及农业等行业所用车型也正是日产的纳瓦拉。现款的纳瓦拉外观设计也用上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理念,雄壮威武的前脸设计,让它一改以往工具车的感觉。车头大面积的镀铬进气格栅以及LED大灯,看起来感觉更多了一份豪华感。车尾方方正正的设计,尾灯依稀还带有上一代的影子。

2019款纳瓦拉全系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并且符合国VI排放标准。由于2017款纳瓦拉中高配是有配有7速自动变速箱的,而2019款目前全系为手动变速箱,相信之后还是会推出自动变速箱的国VI车型。在平常公路驾驶时,这套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会给到你太多的“激情”,一切都是稳稳当当的感觉。在一些越野路段行驶时,自然吸气发动机仍然比涡轮发动机有更强的优势。

纳瓦拉分别有两驱及四驱车型供选择,四驱车型采用的是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可以在车速小于或等于100km/h时,在两驱与高速四驱之间切换。纳瓦拉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5mm,轴距为31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不错。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1度和26度,也可以应付许多非铺装路段。

长城 · 炮

指导价:9.78-20.68万元

2.0T 190匹马力 扭矩360Nm(汽油版)

在2020年皮卡市场最火热的车型当属于长城 炮,在新车上市时,无论是造势还是宣传都打出了最响的一“炮”,很明显长城炮的出现也是看准了今年各地对于皮卡车型解禁的新规。长城炮可能是首个对于皮卡车型进行使用场景细分的皮卡车型,分别有商用版、乘用版以及越野版车型,所以它的定价范围非常宽泛,并且共有19个配置可选。

在外观上,长城炮的三种版本车型都有不同风格的前脸,要说到最帅的,当然还是越野版车型了。硬朗的车身线条、高大的车头、巨大的黑色进气格栅都在体现着它的硬汉角色,副驾驶A柱上还带有原厂涉水喉,一看就是个狠角色。全系搭载2.0T发动机,配合采埃孚8AT变速箱,另外消费者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汽油或柴油版车型。

长城炮 乘用版车型)

长城炮的越野版车型轴距为3230mm,最小离地间隙为245mm,从数据可以看出它的各方面尺寸都要比纳瓦拉更大一些。长城炮越野版车型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30度和26度,最大涉水深度为700mm,这样的数据即使是与硬派越野车相比,也非常有竞争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越野版的悬架系统,是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不过相比于纳瓦拉等传统皮卡的钢板弹簧来说,特别是在空载的时候,乘坐感会更加舒适。

五十铃 · D-MAX

指导价:14.48-22.48万元

1.9T 163匹马力 扭矩360Nm(柴油)

五十铃在皮卡领域也算是一名老将了,而且对于国内皮卡市场来说,在上世纪90年代五十铃轻卡和皮卡就已经引入了中国,但是当时由于纳瓦拉在中国市场的占有量太大,直到D-MAX的出现,才让不少人勾起五十铃皮卡在中国的回忆。为迎合国VI排放标准,在去年年底改款后的D-MAX就取消了3.0T车型,换上了1.9T发动机,这也让不少粉丝感觉到遗憾。

从外观上看,我个人感觉D-MAX的外观套用了同门师兄mu-X牧游侠的造型设计,但在我看来不如纳瓦拉来的高级,也不及长城炮来的野性,但在内饰方面,D-MAX同样采用mu-X牧游侠的内饰设计,中控台采用了搪塑工艺加皮革材质,并且加入了仿木纹饰板,在档次感和触感方面的表现都还不错,这可比纳瓦拉高级多了。

五十铃D-MAX全系采用1.9T发动机,配合6MT/爱信6AT变速箱,虽然发动机从3.0T一下变为1.9T,从账面数据上看,变化并不算太大,而在实际驾驶感受上,体感同样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让人不得不佩服这套发动机的技术含量,但是如果说在极限环境下,动力是否有差距呢?我相信这是必然的。D-MAX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5mm,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25度和21度,从账面数据上看,极限与上面两款车稍弱,并且车身尺寸方面也并不算太出色。

没看到心仪的SUV?下面还有!

最快4.7秒破百,这三款20万级SUV不仅超快,还巨省油

五星才合格,15万买自主SUV,它们更安全!

自驾方恨座位少,落地不到10万,6/7座SUV就选他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