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抢先试驾全新BMW 4系,做下一个时代的前瞻者

2020年10月26日 22:35:02
分享到:
来源:

在刘彻笔下,北方的秋天被以“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渲染地有些许凄凉。作为一个南方人,在亲身感受北方的秋天后,不禁感叹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

北京的秋季很短,从十月中下旬开始的一个月时间里,是北京秋季最怡人的时刻,秋风送爽,几许新凉。要是碰上万里无云的蓝天和遍地金黄落叶,那这份秋色更是迷人。为了更好地感受这份秋意,我找来了全新BMW 4系同行。

对外观看法的两面性

对于秋天的定义,有人认为是悲然的,也有人认为是壮美的,正如消费者对全新BMW 4系外观的评判。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BMW 4系采用了新样式的竖状双肾式前进气格栅造型,新设计的加入,令消费者对其评价呈现两边倒现象。有人认为极具个性富有创新力,有人则认为脱离了主流的审美水平,两者都没有对错之分。

在我看来,全新BMW 4系的这次蜕变,是一次革新。它告别了上一个时代BMW车型的形象,开始向BMW电气化时代指引车型iNEXT概念车致敬,承袭了众多前瞻性的设计和技术。曾经,Chris Bangle笔下的E65 BMW 7系也受过不少争议,但正是从这一代车型开始,BMW给人们带来全新的形象。

赛道、城市两相宜,运动、舒适皆兼得

虽然在设计上有着不小的创新和改变,但全新BMW 4系并没有摒弃BMW品牌的精髓——操控。而最能体现操控乐趣的场所,莫过于在赛道驰骋。

此次试驾的是全新BMW 430i M 双门轿跑车,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5.8秒。也许冷冰冰的硬件参数无法激发驾驶热情,那就直接赛道见真章。

全新BMW 430i M 双门轿跑车的转向系统在赛道表现相当出色,在经过大角度弯道时,方向盘无需转动太大幅度便可轻松完成过弯。在连续弯道下,车身的车身刚性很强,配合运动性悬架和防倾杆,使得车尾的跟随动作做得相当到位。得益于试驾车型选装了后桥限滑差速器,使其能在弯道中放肆地踩油门,不会出现夸张的横向G值,侧倾幅度有所减小,轮胎的抓地力也相当出色。

相较G20 3系长轴距车型,全新BMW 430i M 双门轿跑车在赛道的表现会更加出色,运动性能全面超越了前者。但这份运动感之下,全新BMW 430i M 双门轿跑车没有牺牲舒适性,而是在两者中找到了合适的折中点。当然,如果你经常需要在山道或赛道中找快感,后桥限滑差速器、四活塞卡钳、运动型悬架都要选装到位,否则难以尽兴。

意犹未尽的赛道体验后,全新BMW 430i M 双门轿跑车在城市道路给了我另一番感受。作为一款双门轿跑车型,全新BMW 430i M 双门轿跑车在城市游走也不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它的动态表现更是令人无可挑剔。

即便是无框车门、即便没有双层玻璃,全新BMW 430i M 双门轿跑车的车内NVH水平依旧出色,高速行驶时隔绝了多数的风噪和胎噪声,为车内营造高级氛围增色不少。运动型悬架在处理路面较大颠簸时,能从容地过滤掉,但在经过连续路面起伏,悬架会为驾驶者提供一定的路感反馈。

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在任何速域都能给到驾驶者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这套动力系统很容易令人开快车,驾驶者会很自然地将车速提高,但这并不会给人失控感,即便是新手驾驶也相当友好。

全新BMW 430i M 双门轿跑车提供了经济、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项,并配有S档和M档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双边共双出排气的一边排气管会打开阀门,营造出声浪 ,并传递至车内,带来更强的性能感,令驾驶者与车辆产生更多的联系。

增添更多数字化的智能配置

在BMW家族车系中,4系算是其中较年轻的成员,所以其配备了更多数字化功能。像是配备了NFC车辆解锁功能,用户无需携带实体钥匙,通过苹果手机或苹果手表,贴近车门把手实现解锁车辆。同时,还有50米寻迹倒车、自动驻车、支持手势控制的iDrive7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BMW 4系配备了自动驾驶辅助Pro,有别于BMW此前的增强型驾驶辅助,其除了可实现ACC、车道保持功能外,还可在60km/h以下双手长时间离开方向盘达到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放手不管”的时间相当长,甚至超过了特斯拉Autopilot无人接管的时间。当然,在法律法规未完善的当下,这项功能算是前瞻性的锦上添花。

全新BMW 4系,尤其是430i M,有着相当明显的产品特性。首先是出众的外观造型,全新样式的大尺寸前进气格栅,搭配双门轿跑的车身形态,令它收获不少路人的回眸与注视,这正是其潜在消费群体所想拥有的。

其次在动态表现上,全新BMW 430i M在兼顾运动性能和舒适性的同时,较G20 3系多了不少操控乐趣,更符合其作为轿跑车型的定位。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一款能有如此独特个性的车型实属少见,对于不甘于平庸的消费者而言,全新BMW 4系会是万物趋同时代下的个性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