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iya将于不久后导入中国 东风日产加速“日产智行”落地

2020年10月27日 09:36: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不久前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多款首发亮相的新车让人充满期待,日产Ariya就是其中之一。这款日产智能出行时代下“技术日产”的巅峰之作,对“技术日产”开启品牌向上的全新篇章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一个好消息是,Ariya不久后也将导入中国,这也是东风日产在洞察中国汽车消费升级和“新四化”大潮下,面向未来,深耕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加速“日产智行”落地的重要表现。

Ariya颠覆日产“刻板印象”

毫无疑问,目前中国车企在造型设计、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上的发力,使得老牌跨国车企多少有了些“廉颇老矣”的印象。但事实并非如此,Ariya的首发亮相,让外界看到了日产的颠覆创新。

Ariya采用了日产全新设计语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这也是未来日产汽车的设计方向。在这套设计语言的勾勒之下,Ariya格外具有未来感与科幻感。设计师大胆地将日间行车灯延伸至车辆中网,细长的灯带造型凌厉,配合凹凸有致的前脸轮廓,营造出张力十足的视觉观感。

从侧面看过去,车身比例协调,线条简洁有力。尾部设计同样出彩,贯通式尾由“日式竹子”排列的灯组通过透镜反射而成,这一点设计匠心独具,从细节处体现出了“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设计理念。

作为日产面向未来的战略车型,Ariya配备了许多“黑科技”,搭载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新技术。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Ariya将成为首款使用日产全新品牌标识的车型,日产希望这款“颠覆未来”的新车型,开启日产未来发展的新纪元。

东风日产的“新四化”稳步推进

可以预见,从Ariya开始,日产将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而作为日产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中国消费者将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日产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不久后,Ariya也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事实上,作为日产在中国重要的技术合作伙伴,东风日产一直在加速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核心领域的“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的落地。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e-POWER、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核心技术,已经在东风日产更多产品上搭载和运用。

在智能网联上,东风日产是主流合资车企中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车辆网系统的企业。全新升级的超智联,依托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储备,携手顶级合作伙伴,布局6大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实现59项功能搭载,是日系品牌中,功能超多、超全面的车联网系统,也是合资领域中领先的车联网系统。2021款骐达是2020年第一款待在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的车型。

在智能驾驶层面,东风日产已经推出了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超智驾系统。它可以帮助车辆实现全速段智能巡航、转向控制以及自动启停,大幅减轻司机驾驶压力。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搭载在第七代天籁、奇骏和2021款逍客上。

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拥有全球唯一的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并将其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

东风日产在“新四化”的推进上有着明确的规划。面向未来,东风日产正在深耕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加速“日产智行”落地。

智能互联层面,目前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接入车辆累计已超过200万辆,到2020年底,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

在动力的多元化方面,VC-Turbo超变擎作为全球唯一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东风日产2025年将推出3款打造VC-Turbo超变擎的车型,使其销售占比达到30%。

在电动化方面,除了将于不久后导入的日产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 Ariya外,东风日产将很快在中国市场导入另辟蹊径的新能源解决方案e-POWER技术。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9款车型中部署包括Zero Emission和e-POWER在内的电动系统。

汽势观点:践行“技术日产”Ariya只是开始

通过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等“黑科技”在国产车型中的应用, “技术日产”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印象越来越深刻。随着日产颠覆创新的全新车型Ariya的引入,将揭开东风日产发展的全新篇章,让外界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东风日产,也是其品牌向上的重要体现。而对于消费者而言,随着”日产智行“的不断落地,Ariya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有更多充满魅力和时代精神的全新车型上市,将引领消费者走向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人·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