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超豪华品牌将寿终正寝 开上奥迪A8宾利版指日可待

2020年10月27日 10:50:03
分享到:
来源:

超一流豪华汽车品牌宾利也许要走上迈巴赫的路了。

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拟于2021年将旗下品牌宾利并入奥迪,成为奥迪的子公司,宾利未来将更多地使用奥迪的技术和平台。宾利划归奥迪看似是大众汽车“左兜变右兜”的行为,但不可否认这对于宾利品牌的定位以及独立性有着不小的影响。

《道哥说车》注意到,今年以来,超豪华汽车品牌的日子就显得有些“萎靡”,今年9月,有消息称,大众汽车计划将旗下超跑品牌布加迪出售给克罗地亚电动车品牌Rimac,布加迪作为传统燃油跑车的天花板级品牌竟会被“抛弃”,这样的命运看起来似乎有些悲惨。无独有偶,同月迈凯伦也正式委托房产经纪公司Colliers,对自家的总部进行评估及售卖,以偿还公司负债,以缓解新冠疫情给公司经营造成的经济压力。

而今宾利又将被划归到奥迪旗下从“皇太子”变成“皇太孙”,不得不说,今年超豪华汽车品牌的日子并不好过,至少对于宾利而言,大众汽车对它的重视程度已经在下滑了,未来我们对宾利的称呼或许也会变成“奥迪-宾利”正如“梅赛德斯-迈巴赫”。

事实上,宾利近几年的日子并不好过,2018年宾利亏损达2.28亿欧元,甚至一度有传言大众汽车将出售宾利品牌。2019年宾利艰难实现盈利,利润6500万欧元,终于扭亏为盈,但仍无法填补其2018年的巨额亏损。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以及英国退欧自由不受限制的贸易期即将结束影响,宾利能否继续实现盈利充满着不确定性。

今年6月,宾利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表示,去年该公司恢复了盈利,但是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今年该公司可能仍将亏损。英国退欧也将对其造成影响,Hallmark警告说,如果英国在没有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欧,其公司可能会损失高达四分之一的利润。

据了解,今年8-10月宾利订单量虽然超出了疫情前的计划,比疫情前计划的水平高出了20%至25%。但宾利在欧洲和美国的销量并没有太大提升,对于一款超豪华汽车品牌来说,仅靠中国市场“养活”显然是不现实的。2019年宾利在华销量占其总销量的17.62%,是宾利全球第三大市场,而北美以及欧洲市场才是其销量大头。

此外,在电动化、智能化汽车成为发展趋势的2020年,大众汽车计划出售布加迪杜卡迪的消息已证实,大众汽车似乎正在有意进行战略收缩,渐渐剥离一些利润较低的子公司,将核心转移至其他品牌的发展上,专注于电动、数字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发展。以此看来,大众放低对宾利的重视程度并不令人意外。

盈利能力并不突出,大众汽车又意在专注于新的发展方向,再加上奥迪品牌缺少超豪华汽车的定位,宾利被划归奥迪也就水到渠成了。而这与曾经的迈巴赫相似。

迈巴赫是历史悠久且定位顶级豪华汽车的“品牌”,不过在其发展中经历了一段业绩不佳的时间。2011年德国豪华汽车巨头戴姆勒-奔驰公司表示,由于市场业绩不佳,该公司旗下的超级豪华品牌迈巴赫系列轿车将于2013年全面停产,届时奔驰公司将在顶级豪华系列引进最新一代的梅塞德斯-奔驰S系列轿车。时间来到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广州正式发布全新子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同时,该品牌首款车型迈巴赫S级也正式全球首发亮相。至此,迈巴赫正式从戴姆勒集团梅赛德斯-奔驰的子品牌。

《道哥说车》认为,按照宾利大众集团划归到奥迪旗下的“程序”来看,未来宾利的地位极有可能像迈巴赫一般,成为奥迪品牌顶级车系中的一款车。这一传奇、古老、豪华的英国皇室御用的豪华汽车品牌未来也许会被称为“奥迪宾利A8”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