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丨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2020年10月27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

全系售价:9.98万—14.18万元

测试车辆:240 TGDi TOP

测试车辆价格:14.18万元

测试地点:宁波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

“伊兰特”这个让人感到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再一次回归到世人的面前。曾经,伊兰特凭借着省心耐用的口碑得到了众人的认可,使它一跃成为了那个时代的王者。十几年后,第七代伊兰特归来,还是从前的那个少年,而且一改以往的中庸形象,变得更加年轻,更加时尚。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伊兰特在全球拥有着1400万辆的销量成绩,这个数字对于有的车来说,即便是到了其生命完结的那天也很难达到,但伊兰特它做到了。而现在,北京现代恰逢伊兰特诞生三十周年之际,基于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出了第七代伊兰特车型。

整体上看,全新伊兰特的造型设计十分激进、前卫。整车运用了“参数动力学”的设计理念,通过复杂的车身线条勾勒出了全新伊兰特棱角分明的外观。扁平化的车头搭配上大尺寸的参数宝石进气格栅,让车辆的前脸造型极具辨识度。“低趴范”十足的前脸设计在视觉上拥有了更强的攻击性和侵略性。

更加惊艳的还当属是全新伊兰特的侧面造型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它那性感的溜背造型了,配合上黑色的悬浮式车顶,营造出很强烈的运动感。在阳光的映衬下,独特的侧面腰线能够呈现出不同的光影效果,增强了立体感但又不会让人感觉到杂乱无章,一切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相比于大胆的外观设计,内饰的整体风格走的则是简约时尚的路线。车内所有的功能按键都围绕着驾驶者为中心的非对称式中控布局,给驾驶者创造出了专属感。红色缝线搭配全黑色内饰早已成为了运动车型的标配。双10.25英寸的连体屏设计配合上64色的氛围灯在夜幕降临时能让整车内饰科幻感满满。

这两个10.25英寸的大屏幕不仅看起来非常具有科技感,而且显示效果足够清晰,整体操作流畅无卡顿,不会让人产生廉价感,完全不是虚有其表的“花架子”。全新伊兰特还搭载了最新的智能互联系统,其中智能语音功能实在让人爱不释手,不但识别准确度高,并且反应迅速,整体表现要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

对于购买紧凑级车的消费者来说,车内空间必定成为他们购车时的决定性因素。坐进全新伊兰特的后排,能明显得感受到2720mm轴距所带来的超大腿部空间。后排座椅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对身体的承托性到位,能提供很好的乘坐舒适度。

在全新伊兰特的众多科技配置中,BlueLink功能称得上是它的一大亮点。这个配置可以通过手机上的BlueLink 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支持包括解锁、上锁、启动、熄火、开闭车窗以及远程监控车辆周围情况等在内的多项功能,在提升便利性的同时,还保障了停车时的安全。

毫不夸张的说,全新伊兰特无论是在外观、内饰又或是空间、配置上都有了跨时代的进步,单凭这几点它已经能够俘获一大批的年轻消费者,然而它并不满足于此,还要从动力表现以及驾驶感受的层面,进一步优化其产品实力。

动力方面,全新伊兰特共有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L+CVT和1.4T+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其中,1.5升自然吸气车型拥有84.5千瓦的最大功率,143.9牛·米的峰值扭矩,而1.4T车型则有103千瓦的最大功率及211牛·米的峰值扭矩,账面数据要明显强于1.5L车型。

在本次试驾过程中,这台1.4T的发动机与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给人留下了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在起步阶段,这套动力系统的低扭十分充足,车辆起步显得尤为轻盈。在高速行驶时,中高转速下的加速能力更是值得称赞。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默契,平顺地犹如一台CVT变速箱,几乎察觉不到任何顿挫。

转向手感的设定符合一台家用车的水准。低速状态下,全新伊兰特的转向手感轻巧线性,回馈力度适中,指向性清晰。但即便是将驾驶模式调节到“Sport”后,也并没有感受到方向盘的阻尼有丝毫的变化。

底盘方面,全新伊兰特的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总体调校以舒适性为主。整车对于路面上细碎的颠簸过滤得足够彻底,在经过较大坑洼时,不会让人感觉到底盘的松散,但后悬架对于连续的起伏处理得不够干脆,后排乘客能感觉到明显的弹跳,舒适性也因此受到影响。

决定一辆车是否舒适,除了底盘滤震的表现外,车辆的NVH表现更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全新伊兰特从车窗玻璃到四个车门,甚至是发动机舱都进行了隔音处理,降低车辆自身产生的噪音。在中低速下,车厢内的静谧性良好,高速巡航时,能够有效地抑制胎噪,绝大多数的噪音则是来源于A柱产生的风噪,整体表现让人满意。

无论是站在节能环保还是用车成本的角度考虑,更低的油耗总是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得益于轻量化的车身以及0.28的低风阻系数,全新伊兰特的油耗水平也得到了提升。油耗的降低换来了更低的用车成本与更长的续航里程,有效减轻了消费者日常用车的压力也减少了前往加油站的次数。

第七代伊兰特凭借着激进前卫的外观、科技时尚的内饰、舒适宽裕的空间、丰富便捷的配置以及平顺充沛的动力,呈现出了一个崭新的形象。曾经的王者是否能够以一个新姿态续写属于它的传奇,这一切就交给时间去证明吧。

文=蔡启昕 摄影=吴珠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