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10万量级皮卡王诞生,长城炮打造文旅生活新标杆

2020年10月27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皮卡成为乘商结合的消费的新热点,表现持续较强。

根据乘联会对于9月皮卡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9月皮卡总量增长7%,其中9月销售4.7万辆,同比增长39%,月度继续保持超强走势。就整体汽车企业表现来看,长城的表现优于行业走势,由于长城皮卡技术储备较强,提早准备国六调整,实现了较好的产品对应,长城在2019年12月的销量收缩,但在4-6月长城皮卡逐步恢复,6月销量爆发增长,创出历史新高。7-9月长城皮卡回归合理增长区间,未来会平稳增长。

而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昨晚(10月26日),长城皮卡业务的高端车型长城炮举行了以“一起开炮·超音速电音节”为主题的一周年暨第10万台下线仪式,吸引了吉克隽逸、留声机乐队、聚丙乐队等实力唱将倾情出演。此外,长城皮卡也发布了全新用户运营战略,充分释放“用户价值”,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

作为长城炮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历时14个月便竣工投产,从零到万辆下线用时不足百天,再到如今第十万辆下线,用时仅一年。这不仅再次刷新了长城速度,更铸就了业内新的神话。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笔者表示,自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来,皮卡市场一直处于向好的状态,这样的状态也延续到了9月份, 9月销量达到36436辆,同比增长36.84%,也正是如此,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达到283039辆,仍然保持同比增长1.14%,这在疫情影响下的国内汽车市场来说,实属不易。

同样,这样的境遇也让皮卡市场得到了有效的历练和检验,前三季度仅有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保持了销量正增长,成为市场中绝对的“领军人物”。当然这与企业积极应对市场潮流、提早布局市场不无关系,我们见到长城炮在今年推出了多款新车,包括长城炮越野皮卡,长城炮乘用/商用皮卡柴油8AT、电装炮等众多适应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在笔者看来,只要企业认真对待市场,市场自然会给予正向的反馈。

长城皮卡9月再度包揽单车型月度销量前三名,长城炮、风骏5、风骏7均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长城炮皮卡仍旧以单月9117辆的终端成交量稳坐冠军宝座,市占率达到了25.02%,蝉联皮卡月度销量冠军;风骏5以5117辆的成绩位居其次,同比增长26.56%,风骏7以3180辆的成绩紧随其后,位居第三。随着长城皮卡产品阵容的愈发完善,产品力的不断提高,长城皮卡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今年长城皮卡在北京车展推出的长城炮EV更是再度引领了国产皮卡发展潮流,未来长城皮卡将为中国消费者创造一个接近国际领先水准的完善产品谱系,让国内消费者能够充分享受到皮卡高端化、乘用化带来的别样生活体验。

就在活动现场,长城炮为用户搭建了全场景生活化体验区,以黑弹、野装炮、旅装炮、越野炮野钓版、咖啡车等近十款改装型,打造多重生活维度的场景化体验。而长城炮的车主朋友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玩转皮卡,将长城炮与房车结合到一起,打造完美旅居生活。还有车主朋友在电音节现场搭起帐篷,听着音乐尽情狂欢,以玩乐无限的精神展示了长城炮的无限可能性。

可以说,长城炮不仅改变了消费者对皮卡的传统认知,更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皮卡车选择。长城炮助力广大用户不断拓宽生活半径,解锁更多生活场景,真正开启了中国皮卡生活化元年。

从生产资料打造到商乘转型,再到文旅生活打造,长城汽车每一步产品的升级和发展均引领者皮卡行业的发展和变革,而作为长城皮卡的名片,长城炮“从零到10万台“,则是用实力刷新了“长城速度”。

一年来,长城炮陪伴近10万用户,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繁华都市到沙漠戈壁;从摄影、骑行、攀岩、路亚,到探险、露营、游艇、房车。长城炮带来的生活方式,已经脱离了单纯的皮卡价值,而是串联起了一个完整的、以兴趣为出发点的消费生态圈,正引领中国皮卡进入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