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大选再迎变数?白宫开始提前布置“后手”,奥巴马或要失望了

2020年10月28日 00:06:02
分享到:
来源:

山雨欲来风满楼。美国大选还没正式开始,美政坛的“火药味”便提前开始升腾了。

距离今年美国大选正式开启的日期——11月3日,仅剩不到10天了,属于美国的“激动人心”时刻,正在加速到来。

尽管,四年一度的美国大选,历来就是国际各方关注的焦点,也是美政坛独有的好戏。但不同于以往的是,由于今年疫情、骚乱以及各种山火、飓风等自然灾害的来袭,如何妥当处理这些危机,以及成为了左右这场大选的重要因素。

其中,由于疫情愈演愈烈,美国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一场场抗议示威活动又不断发生,美国已然成为了“风景区”,白宫的“失职”也得到了另类体现。而这一情况的后果,便是特朗普的支持率一路下跌,并多次被对手拜登超越。

为了扭转局面,保住自己的总统宝座,特朗普不得不提前开始布置“后手”。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参议院以51:48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关于巴雷特出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关键程序性投票,而正式的确认投票,将在26日进行。

但在这之前,也就是本月22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才刚刚投票通过了,关于提名巴雷特为大法官的提案。

也就是说,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提案,到最终的参议院全体投票,巴雷特所花的时间才4天!要知道,美国的各种程序,一向都是以“慢”著称,如今突然在一周不到的时间里,就要走完大法官的任命程序,的确令人侧目。

当然了,美国参议院一反常态,如此急迫地推进巴雷特出任大法官一事,主要还是与今年大选、共和党利益有关。

原来,因为受疫情影响,今年美国大选的投票方式,将由现场投递改为“邮寄选票”。但对于这一投票方式,特朗普一直认为很不安全、极不公正,并且很有可能出现“舞弊”情况。

特朗普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因为选票从民众手中寄出,再到最后的统计,至少需要经过2次运输。而在这一过程中,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因此,特朗普并不认可这一投票方式。

当然了,尽管特朗普口中的情况有可能出现,但并没有他说得那么严重。而特朗普之所以如此“气急败坏”,主要还是想在大选结果对自己不利的情况下,强行“不认账”,将大选闹上美国最高法院。届时,决定总统宝座归属的,将会是美国最高法院的9位大法官。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由于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自由派法官仅剩下3人,保守派一方则有5人。不得不提的是,保守派更加偏向共和党,自由派则更支持民主党。而美国共和党如今极力推荐的巴雷特,就是保守派法官。

因此,一旦巴雷特成为大法官,保守派在最高法院就能占据6个席位,共和党几乎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届时,美国大选一旦闹上法庭,特朗普几乎“稳赢”,拜登则很可能“无力回天”。

不得不说,为了赢得大选,共和党和特朗普这回算是“豁出去”了。

最后,谈几个粗浅看法吧。

第一,特朗普通过巴雷特布置的“后手”,不出意外地话,基本上已成定局。

要知道,目前参议院中,共和党拥有53个席位,民主党与独立派合起来占47个席位。因此,在绝对的党派利益面前,共和党几乎稳赢,巴雷特成为大法官的任命,也极有可能通过。

对此,就连民主党人都亲口承认,除非有至少4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否则谁也无法扭转局面。

尽管,在过去几个月里,确实有前共和党人“倒戈”的情况发生,但在众议院、共和党利益面前,估计没有哪个共和党人有这么大胆子。

此外,对于巴雷特就任大法官一事,民主党一方一直就极力反对。但结果呢?在4天时间内,巴雷特的提名就要被投票表决了。可见,民主党的阻挠,很难起到真正效果。

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巴雷特很有可能成为继任大法官,特朗普也将在今年大选中获得巨大的优势。

第二,奥巴马、希拉里和拜登等民主党人,这回或许要失望了。

要知道,为了支持拜登参选,希拉里、奥巴马都以接连“入场”,带头向特朗普发起了攻势。其中,作为前总统的奥巴马,更是打破了“前总统不直接攻击总统候选人”的政坛传统,在费城开了一场竞选集会,专门来抨击特朗普。

可见,对于今年大选,民主党一方非常渴望赢,并且同样拒绝接受败选的结果。

但奈何,如今已经没有担任任何职务、处在“半隐退”状态的希拉里、奥巴马,即便在美政坛地位举足轻重,也很难对拜登起到实质性的帮助。口头上的“打嘴仗”,在党派利益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

因此,在特朗普这个“后手”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奥巴马、拜登的压力将骤然升级,甚至是倍感失望与无力。

第三,随着白宫开始提前布置“后手”,更加注定了今年这场是复杂多变的。甚至毫不夸张地说,今年这场大选的落幕,反而才是另一场政坛闹剧开演的序幕。

可以预见,随着美两党的争斗不断升级,美政坛的“火药味”也将日益浓郁。

一场新的混乱,似乎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