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政客口出狂言,宣称莫迪已确定与中巴开战时间,将横扫一切对手

2020年10月28日 00:07:04
分享到:
来源:

虽然中印边境会谈一直处于僵持状态,但是印度国内政客却小动作不断,他们的所作所为并不是为了促进地区稳定,而是在为中印冲突煽风点火,最近印度又有一位政客口出狂言,据《印度斯坦时报》10月25日报道,印度人民党北方邦领导人辛格当天发表了一段讲话,他用印地语宣称印度和中巴开战的时间已经被莫迪确定下来,并且只要印军出征将横扫一切对手,此外他还强调武力手段就是印度未来的首要外交政策。

辛格这段讲话被上传到网络后引起了印度国内人士的热议,国大党议员评论称总理正在策划一场说不出来名字和日期的战争,人民党议员则认为辛格只是为了鼓舞他们党派成员的士气,不过印度网友普遍不相信所谓的开战日期,他们认为这只是辛格凭空捏造出来的,莫迪自己说不定都不知道。根据印媒此前的报道,辛格曾经将社会党成员称作“恐怖分子”,因此这次他的讲话可信度并不高。

印度政客之所以要编造中印开战日期,目的无非就是为了给前线将士注入底气,鼓动士兵继续在边境上挑衅中国领土主权,因为经过上半年的两场失败,印军的士气已经降落至低谷,很多士兵已经产生了厌战情绪,甚至将枪口调转向自己或身边的教官,由此导致印军的非战斗减员事故层出不穷,印度政府也不得不开始重视士兵的心理问题,试图通过制定开战日期来给官兵树立一个心理依托。

另外莫迪政府也是为了激起民众的好战情绪,把所有人都捆绑上穷兵黩武的战车。所以印度并没有放弃挑起中印边境冲突的打算,边境和谈只是莫迪使得障眼法,目的就是掩盖住印度全力备战的事实, 实际上这几个月以来莫迪一直在筹备战争,曾花费重金从国外购买了一大批先进装备,同时他还全面启动了后勤保障机制,为前线官兵源源不断地运送物资,可以说不论谈判成败与否,印军都有可能会再次挑起与解放军的冲突。

从印度国内的舆论走向来看,大部分民众都受到了好战情绪的感染,最近该国就有网友造谣解放军“绑架了20名印军士兵”,显然他们是准备和莫迪政府一条路走到黑。然而印度这种穷兵黩武的发展路线最终只会殃及自身,因为印度新冠病例总数已经超过了759万,民众仍然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显然控制新冠疫情才应该是莫迪政府的头等大事,如果印度不能够集中精力进行抗疫工作,那么未来可能将遭受灭顶之灾。

况且胡锡进已经有言在先,中印开战无论怎么打,解放军都有击败印军的绝对把握,尽管解放军承诺不开第一枪,但一旦印军不顾后果主动扩大事态解放军一定会立即予以沉重回击,所以奉劝莫迪当局以及印度政客认清形势,避免为了粉饰自己的政绩葬送了印度大好的发展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