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反超吉利国产品牌第一易主,9月车市中国品牌全面复苏

2020年10月28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

新闻背景: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9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和厂商产销排名。整体来看,9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1.0万辆,同比去年9月增长7.3%,连续3个月实现了8%左右的增速,属于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样的销量暴涨中,我们不仅看到的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全面复苏,更该看到国产品牌们的崛起步伐。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长安超过吉利登顶国产汽车销量榜榜首,吉利稳健发展总量依然是冠军:根据数据显示,9月份长安系自主品牌汽车的销量达到153039辆,同比增幅达31.9%。而再加上整体长安集团旗下销量的话,长安汽车整体的销量甚至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达到46.7%,可以说是暴涨了。自此,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也算是近年来第一次成功超越了吉利汽车,登顶国产汽车销量榜的第一品牌。

当然了,吉利依然是2020年目前累积的中国品牌销量的老大。目前1-9月累计销量为87.55万辆,而且9月份依然能够收下超过12万辆的成绩,能够环比增长约11%,同比增长约11%,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说还是稳。对于吉利来说,目前整体的产品线近乎没有缺陷的情况下,又开启布局2.0T+CMA平台的新车架势。以目前13.77万的售价来看,吉利有点准备"收割"15万元以下轿车市场的节奏了。

②:豪华品牌国产骄傲的红旗终于杀出重围,新能源市场五菱一骑绝尘:作为有着"共和国之辉"称号的红旗,在这个9月彻底站了起来。9月份红旗品牌共销售2.15万辆车,同比增长达86%;1-9月累计销量突破13万辆,同比增长104%。这意味红旗虽然还没有实力硬刚BBA,但是至少在销量上已经和凯迪拉克沃尔沃处于同一起跑线,正式进入豪华品牌第二阵容了。

本月,新能源市场同样迎来销量复苏。其中令人吃惊的就是,特斯拉的Model 3终于不再是第一了。这个位置属于来自五菱五菱宏光mini EV。宏光MINI EV单月销量高达20150辆,这样的成绩帮助上汽通用五菱在9月的总销量达到了176000辆,同比增长20%,已连续6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不过对于五菱来说,新能源市场并不是主战场,凯捷所处于的市场才是五菱本身的位置。

③:大众依然是国人最喜欢的汽车品牌没有之一,几大车展过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南北大众的合力发力之下,大众以9月份几乎40万台的销量毫无悬念地拿下了中国市场的销冠。这样看来不论是丰田还是通用,在大众的面前其实根本不够看,大众依然是国人最喜欢的汽车品牌。不过对于大众来说,需要好好想想为什么现在一汽大众已经到了22万台的量级了,而上汽大众依然只有17万多。"安全"影响下,上汽大众的口碑复苏还差点东西。

不过从乘联会的数据来看,我们国内市场基本上已经告别了所谓的"影响因素",车市已经正式回来了。在传统的"金九"影响之下,配合车企们在全国各地迎合出的各种大小车展,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再提"受到XX影响"已经是"借口"了,自身实力不行才是原罪了。像是力帆卖身,众泰申请重整等事件,差不多会有更高的几率出现了。

MiVo车库总结:

这一次"金九"的成分果然喜人,整个市场甚至出现了比2019年还好的销量暴涨的现象。由于经济大环境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冲击,因此现在大家的确将目光转上了性价比和体验感更高的国产品牌了。国产崛起并不是难事,头部三强的吉利长安长城也依旧喜人,而且我们可喜地看到红旗终于成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