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暴力美学”遭遇“锋动力学” 时代的经典再度更迭

2020年10月28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

白鸽枪战爆炸飞车,吴宇森的暴力美学是深藏在70、80后心中永远的经典。

但在90后看来,我们心中的经典,是他们眼中的笑话,他们对小马哥的印象,“开这么老土的车玩命,够傻的。”其实也难怪,每个时代的经典都是那个年代的时尚符号,年代不同,经典自然迥异。

从吴宇森的暴力美学,到Henning的锋动力学,完全不相关的两个行业,却一起见证了两个时代经典的更迭。

这个时代的经典

10月27日,一场“风行T5 EVO”发布会,看得95后的同事满脸兴奋:要的就是这个“feel”。

从这场发布会上,第一次听说“锋动力学”这个词,新鲜名词,自然需要解释一下,“锋”是为当代青年提供极致、突破、锐不可当的锋动体验;“力”是象征呆呆青年们蓬勃向上、追求美好的力量。

所以说,这个词,代表的是为年轻人的精神需求量身定制的设计理念。

理念是个听得懂但摸不着的东西,只有应用在产品当中,才会让人有直接的感受,那就不得不说说风行T5 EVO,这辆锋动力学设计理念下的第一款车型。

车辆使用了锐利的线条,打造的是“锋力”姿态,造型基础面的使用,组合成具有强烈冲击的力量感。形象一点说,像头雄狮,在静止状态下,也能感受到它身上蕴含的力量和速度。

对于自家的得意之作,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说,锋动力学的出现,标志着东风风行的改变,也象征着东风风行走上品牌创新的新征程。锋动力学的发布,并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设计,更是一个全新的符号。这个符号将激发和推动东风风行,逐步成为真正的时尚品牌。锋动力学也将会影响东风风行未来至少5年汽车造型设计,甚至会成为年轻消费者选择的新风向。

我有点懂他的意思,翻译一下:东风风行要改变时尚风向,创造这个时代的经典。

经典背后的寓意

每个时代,可以有很多经典,就拿我们70年代来说,捷达是经典,张国荣是经典,长风衣也是经典。

经典可以以不同形式存在,但标准必须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那当下时代的审美什么?

听得最多的就是“颜值即是正义”,东风风行二十多名中外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团队,开拓不一样的设计方向。终于成就了风行T5 EVO的超高颜值。

想要深层次的了解时代经典,就需要听听经典创造者说说它背后的寓意。

风行造型总监的德籍设计师Hans·Henning Knoepfle 说:“风行T5 EVO为我们的目标群体设定了一个新的动力学和质量标准,我们设计的初衷是希望它展现力量和信心,而狮子恰好是勇气与力量的代表。T5 Evo前脸的视觉中心是如狩猎者一样,拥有专注眼睛的日间行车灯,大灯隐藏在前脸的下边界,也变成了咆哮大嘴的一部分。在格栅的设计,我们也参考猛兽的尖牙,因此我们的格栅设计十分锐利,通过竖状的饰条显示它的咬合力。风行T5 EVO 整车的造型锁定‘力’元素被不断强化和彼此呼应”

再翻译一下,就是把90后心中的美具体化,应用在车辆设计上,达到与他们的共鸣。

经典就要顺应潮流

无论是曾清林总,还是Henning,每每提及90后,顺应90后的潮流,就有那么重要?

不看不知道,一看一看吓一跳,目前90后消费者,已经占据了中国购车人群的半壁江山,50%的消费群体,的确是不容忽视。那不难理解,顺应90后的潮流,就是在顺应整个车市发展的潮流。

一场为年轻群体打造的发布会,也凸显了东风风行奋求变革的坚决态度,为了更了解年轻人的需求,东风风行管理团队在年轻化,设计理念在年轻化。不难看出,东风风行已经完完全全将创新思维融入DNA,跳出了狭隘的汽车属性。

2020年对于东风风行而言,是破局的关键一年,从品牌年轻化到产品的年轻化,东风风行洞察年轻人真实需求,用承载着锋动力学的风行T5 EVO,创造出又一个时代的经典符号。

时代在前进,经典在更迭,无限期待东风风行的下一个5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