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新时代?上汽大众ID.4 X正式投产

2020年10月28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深耕国内市场的大众来说,在新能源的浪潮下他们还没有拿得出手的、像样的、续航长的纯电车型,当大多数车企早已布局由专属平台打造纯电车型后,大众在新能源量产车型投入市场的脚步则慢了许多。

好事多磨,现在大众想凭借此前海外已亮相过的ID家族打入纯电车型市场,同时与众多竞争对手瓜分未来新能源市场巨大的"蛋糕"。

据最新消息,近日国内上汽大众首款ID.家族车型——ID.4 X正式批量投产。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它也是上汽大众成立36年以来,累计生产的第2300万零一台整车。

新车基于MEB电驱动平台打造,平板式的电池模组布置方式使车辆具有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相比传统燃油车,在空间上更具优势与舒适度。同时,使车辆实现接近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与低重心,从而获得动感而均衡的行驶表现。

动力部分,新车将配备最大功率为150kW(约合204Ps)最大扭矩310N·m永磁同步电机以及三元锂电池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将达到175Wh/kg,NEDC工况续航可达555km。

在动力性能上并没有太显眼的数据,由此可见ID4.X的定位应该不会太高,预计会去争夺新能源车20万+的家用市场。

除了上汽大众的ID4.X,一汽大众也将会有ID4出现,这两款车未来会在外观和内饰上做一些差异化设计,据目前得到的消息和申报图来看,一汽大众的ID4造型基本与海外版保持一致,而上汽大众的ID4.X会在外观上细节上做一些重新设计。除此之外,两款车型基本相同。

另外,上汽大众ID.4 X投产仪式在位于安亭的新能源汽车工厂举行。该工厂是上汽大众历时两年建设、股东双方投入超过170亿元的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新建的工厂,预计年产30万辆整车。

据悉,ID.4X将会在下月广州车展前正式亮相,上市预计会在明年2月底。那ID4.X的到来能否对目前市场火热以特斯拉、小鹏等为首的新势力们形成挑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