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CFOX αT对比埃安LX,谁会更强一些?

2020年10月28日 17:30:03
分享到:
来源:

10月24日,北汽新能源旗下品牌ARCFOX 极狐的首款车型ARCFOX αT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型纯电SUV,补贴后售价为24.19万-31.99万元。

目前在市场中,ARCFOX αT的竞争对手主要锁定为埃安LX、比亚迪唐EV、蔚来ES6、威马EX6 Plus等。

而为了更加全面了解ARCFOX αT这款车的实力表现,我们挑选了售价27.69万元的ARCFOX αT 653S+版本与售价27.96万元的埃安LX 80版本车型进行了对比,它们分别是各自车系中续航里程最高的车型,并且价格十分接近。

那么,哪款车会更强一些呢?

续航、动力:ARCFOX αT稍稍领先

ARCFOX αT 653 S+的NEDC续航里程为653km,搭载单电机的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60N·m;而埃安LX 80为650km,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50N·m。

所以从数据上来看,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动力表现,ARCFOX αT都是稍稍领先,但是这样的细微差距,在日常使用中并不会体现的十分明显。

配置对比:ARCFOX αT安全配置的丰富度更高

安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并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驻车雷达、自动泊车入位系统,ARCFOX αT全部实现了标配,而埃安LX还需要进行选装,算起来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并且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功能,埃安LX并没有配备;ARCFOX αT标配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也要比只能选装自适应巡航的埃安LX更有诚意。

舒适性配置方面,埃安LX四门全部支持无钥匙进入,ARCFOX αT只支持前排;埃安LX主驾驶座椅配备了腿托调节、副驾驶可以选装,后排座椅靠背调节和腿托调节选装,这些配置ARCFOX αT全部缺席;但ARCFOX αT标配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HUD抬头显示,这些也全部是埃安LX没有的;至于ARCFOX αT标配了infiniti(燕飞利仕)音响,拥有12喇叭,埃安LX只有10喇叭,稍稍逊色了一点。

智能配置方面,ARCFOX αT支持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并且支持USB/Type-C和SD三种接口,而埃安LX只有USB接口,但是比ARCFOX αT多了苹果CarPlay的连接方式,两者各有千秋;两款车全部支持车联网并支持OTA升级,这一点都值得肯定。

空间对比:两款车只是微小差距

埃安LX的轴距为2920mm,ARCFOX αT为2915mm,5mm的轴距差距,在实际使用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设计风格:科幻风之间的PK

ARCFOX αT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车头中央放射状线条呈现"X"状,配合三角形头灯组和导流孔的点缀,看上去更加简约时尚;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环抱式驾舱设计,中控台以平直线条为主,金属拉丝、烤漆材质和真皮材质包覆的方向盘,整体凸显质感。

埃安 LX则延续了埃安家族"穿云箭"的设计语言,大灯设计与埃安S如出一辙;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皮质材料包裹,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的双联屏幕的设计,科技感和豪华感都非常不错。

两款车外观都是主打科幻风,而相对于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埃安LX,ARCFOX αT的设计显然更有冲击力一些,并且ARCFOX αT的中控屏尺寸达到20.3寸,科技感相对更强。

写在最后

总结来看,ARCFOX αT和埃安LX的设计各有特点,无论是空间,还是续航和动力方面,两款车差距并不大;重点还是在配置方面,ARCFOX αT标配的安全配置相对更加丰富,对比埃安LX而言,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选装费用,还是挺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