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皮卡流行起来,长城炮只用了一年

2020年10月28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

一年产销十万台,这是长城重庆永川工厂奠基时业界未曾料到的。

10月26日,长城炮在永川工厂迎来第十万辆正式下线。零到十万辆的艰难跨越,长城炮仅用了一年时间。从14个月的超快建成投产,到年产销10万辆的极速攀升,“长城速度”再一次得到印证。更重要的是,在这一年时间里,国内皮卡市场因长城炮而发生深刻变化。无论是产品属性还是营销方式,皮卡都开始更贴近消费者生活。

正是基于企业实力的产品与营销创新,长城炮赋予了中国皮卡更丰富的生活内涵。

引领皮卡乘用化趋势

为庆祝一周年十万辆,长城炮在永川工厂举办“一起开炮•超音速电音节”,初冬寒夜挡不住车主们拖家带口参与狂欢的热情。现场的黑弹、野装炮、旅装炮、越野炮野钓版、咖啡车等近十款改装型,更彰显中国皮卡对用户生活的全方位渗透。

几年前,工具车还是中国皮卡的唯一属性。作为国内皮卡的标杆企业,长城皮卡一直引领着中国皮卡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连续22年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的成绩,这是长城皮卡主动求变的底气。

2019年,长城炮喊出“让皮卡流行起来”的发展口号。随后,长城炮作为皮卡新品牌,依次推出乘用版、商用版与越野版,首度将多连杆后悬架引入中国皮卡,率先开启中国皮卡内饰的设计风格与功能配置乘用化,从产品层面彻底颠覆工具车的定义。

事实证明,长城炮是极其正确的。中汽协数据显示,1-9月,中国乘用车新车销量下滑12.5%,而皮卡则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喜人态势,1-9月份全国皮卡车销量为341362辆,同比增长6.3%。其中,长城皮卡前9月累计销售160351辆,同比大涨63%,占整个皮卡市场的近50%,“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

目前来看,长城炮的诞已开启中国皮卡3.0乘用化时代。炮所具备的乘用化的舒适性、多元化的便利性以及多用途的实用性,正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长城炮所引领的皮卡理念和流行趋势表明,皮卡将成为中国汽车消费重要的特征之一。这不仅是汽车下一个风口,而是汽车消费观念的转变。

升级品牌营销与用户运营

引领皮卡乘用化趋势的同时,长城炮也在探索全新用户群体与市场环境下的品牌营销方式。在品牌发布之初,长城炮就规划从产品、服务与体验三大层面出发打造超级品牌。

去年底达成“100天10000台”成就时,长城炮针对皮卡市场销售服务不佳的软肋,升级既有服务体系,发布“五个绝不”与“四大承诺”,即:统一价格绝不加价、车况透明绝不隐瞒、维修预检绝不夸大、维修项目绝不私增、维修费用绝不虚报,承诺标准交付流程、承诺限时维保服务、承诺预约优先权利、承诺限时道路救援。

此次一周年十万台的电音狂欢,长城炮宣布全面启动全新用户运营战略。

第一、搭建用户交互平台:以全面升级的数字化用户服务理念,构建中国皮卡文化大本营,车友们可以通过分享信息获得积分,享受不同等级的增值权益,赢取丰厚大奖。

第二,推动皮卡改装文化发展:融入专业改装合作,为车主提供专业服务,赛事活动,构建专属车友圈层。

第三,构建用户多级成长体系:首创出行路书,去哪玩,怎么玩,一步到位,多级成长体系,让用户玩出成长,玩出能力,玩出荣誉,结交更多朋友,享受专属福利。

可以看到,长城炮的用户运营早已深度乘用化,有些举措甚至只有在极度关注用户的新造车企业里才能看到。当然,稍加梳理也会发现,自品牌发布至今,长城炮的营销也是围绕用户需求展开,从来不“皮卡”。打造长城炮路亚国际锦标赛及机车文化节、护航北京自行车赛与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玩转阿拉善等,长城炮一直在融入用户皮卡车生活,甚至是不断以跨界、共创等方式丰富用户皮卡生活。

保证产品符合用户需求、重视品牌营销的用户体验、尝试用户运营,过去一年长城炮的做法让长城皮卡取得了更大的成功。相关数据显示,长城炮推出之初,长城皮卡市场份额刚刚突破40%,如今已稳定在50%左右,长期疫情困扰,也没能束缚长城炮前行的脚步。“让皮卡流行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城炮将加速推动中国皮卡市场的扩张与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