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巢湖试驾思皓X8 大众认可的江淮 已不是吴下阿蒙

2020年10月28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

没有哪个地方的文化比安徽更有深度,这里出过延续上千年的商帮,也是自隋唐首开科举之后进士及第最多的省份之一,更在国家存亡之际涌现出了李克农、张治中等民族英雄。人杰地灵的安徽在任何方面都不甘落后,包括汽车工业,生产出安徽首台汽车的江淮也在时光荏苒中变得越发出色。

在今年首个线下国际性车展——北京车展上,江淮汽车带来了自己今年的重要车型思皓X8。这台首次挂上江淮大众新LOGO的车型有什么样的表现?车314团队受邀请在安徽巢湖边进行了深度试驾。

是工业产物,也是文化产物

作为旗下第二款使用江淮乘用车3.0设计语言的新车型,思皓X8的设计不仅体现出品牌全新的设计理念,也融入了许多“徽文化”的元素。

定义为中型SUV的思皓X8整体外观厚实饱满,车身线条与安徽的古民居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既有棱角也有柔性弧度,风格大胆而时尚。前脸部分采用了六边形格栅设计,“瀑”式进气格栅既带来了视觉冲击,又体现出了徽文化中的严谨治学态度。

而在车身侧面,思皓X8则体现出了一种浓浓的德味儿,毕竟是首款使用思皓LOGO的新车型,其设计自然也有一些大众汽车的影子。而这种成熟的德系风格设计也给思皓X8带来一些好处,这台车在高速路况时的风噪优于探岳等同级车型,而满含诚意的轮胎选择,也让它拥有了更好的NVH。

在内饰部分,思皓X8提供了全黑和红黑两种风格的配色,当然我们团队还是更倾向于推荐红黑撞色设计。整车中控台的设计虽然没有那种超越这个价位级别的豪华感,但环抱式座舱风格也比较温馨,有居家之感。

让我们比较惊喜的是思皓X8的内部用料材质。的确,在与大众共线之后,江淮汽车整个汽车制造的装配工艺和产品链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比如车内运用了大量触感舒适的软性皮革包裹,边缘处也采用了大众汽车常用的欧式双缝线处理,比较有质感。

动力不说充沛但也可圈可点

思皓X8在动力上采用了第二代1.5TGDI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6MT和6DC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也许有人会说,一台中型SUV竟然用1.5T的发动机,这不是小马拉大车吗?这我就奇怪了,用1.4T(110kW/250N.m)的探岳你都不嫌弃,为啥还嫌弃参数高了一大截的思皓X8?

思皓X8官方给出零到一百公里加速成绩是10.5s,这个成绩在中型SUV里面并不算差,本田UR-V 1.5T版本是10.1s,探岳的1.4T版本是10.7s,昂科威1.5T版本是10.3s。和主流SUV是有些差距,但咱实际点,那几款车的价格摆在那里呢。

实际上思皓X8开起来确实挺有大众的味道,从合肥市区到巢湖有50多公里的沿湖道路我们也尽情的体验起了思皓X8的动力。

这台车的调教前段比较激进,毕竟发动机转速在1800rpm就能达到最大扭矩区间,再加上大众工程师一向喜欢将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档临界点调得比较低,因此在起步(0-20km/h)时间只需要2.2s,不会出现起步阶段干踩不走的情况。

而在另一方面,这台车的刹车脚感和去年发布的嘉悦A5一样也属于那种比较跟脚的调教,没有那种前段没有,后段吓人一跳的感觉,整体比较线性。加速和刹车的出色表现让这台车在直线路段上表现不错。但也要客观说一句,达到110km/h时速之后,加速能力确实有些不够。

当然,德系汽车的另一大优点在于底盘调教,宝马奔驰奥迪大众四个品牌的底盘各有区别,但都有个共同特点,稳健。而这种稳健的底盘风格也在思皓X8上有所体现。只要把车一开上高速路段,这种稳健的风格一下就出来了,没有日系车那种松散的感觉,经过起伏路段时整体性也非常带感。

思皓新品牌的诚意

由于厂商给媒体试驾一般都是顶配或者高配车型,因此我们在试驾的思皓X8在配置上也相当丰富。

首先这台车是一台六座版本,不知道是不是我这个打工人一直有当老板的梦想,因此对于二排独立座椅始终有一种特别的情愫。坐在思皓X8的二排独立座椅上还是有那种感觉,坐垫比较长,腿部比较舒适,座椅靠背也能让腰部得到较好的放松,就是两张座椅中间的位置比较窄,对于我这个胖子来说进出有些不大方便。

这台新车装上了科大讯飞3.5车载语音,可实现31项语音指令,用重庆话指挥也能精准识别,当然那些唤醒空调、音乐、导航啥的自然也不在话下。此外,这台售价为13.58万的顶配车型上还带有APP远程启动和蓝牙钥匙,带上手机就能开车,还是挺方便的。

最后一个超越价位的东西是思皓X8可进行IACC自适应巡航,在0-120km/h速度范围内可进行自动跟走、跟停、跟转弯的功能,能减少一些长途开车的疲惫。这个价位有这个功能的车不少,但有这个功能的中型SUV真不多。

写在最后

之前有传闻说江淮想要将嘉悦、瑞风系列都过渡到新品牌思皓下,使思皓成为旗下专门的乘用车品牌。其实这也是一种思路,江淮乘用车和商用车虽然用的标不同,但都统一使用江淮汽车的品牌名字。而使用新品牌思皓之后,既能实现品牌升级,也能体现出大众共线的产品优势。

新车思皓X8的优秀表现让我们看到了江淮汽车展现了新的一面,但我更期望江淮或者说思皓,能带着更多优秀的产品来到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