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1.4T动力的轿车好开吗?缤瑞稳重,朗逸轻快,伊兰特最顺

2020年10月28日 22:02:02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的1.4T发动机真的越来越少了,目前就吉利大众现代长安汽车还在使用。不过说实话,1.4T发动机的平均性能其实和1.5T 不会相差太多,毕竟都有100kW/200N·m的参数,带动紧凑型轿车倒是绰绰有余。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主流几款搭载1.4T发动机的轿车,开起来是什么感觉。

朗逸1.4T:

1.4T:110kW/150Ps/250N·m

1.4T车型售价:14.69万-15.89万

这是大众汽车最经典的发动机,缸内直喷,1750-3000rpm输出峰值扭矩,与7速双离合是黄金搭档。这套组合被大众品牌多款车型所搭载,但真正能发挥其威能的,还是朗逸这类紧凑型座驾。

言归正传,这款发动机在朗逸身上时,会有很明显的力量感,毕竟朗逸车身重量只有1300kg出头,发动机110kW/150Ps/250N·m拉动快跑可以说绰绰有余。

也正是因此,朗逸的加速感官和低扭表现非常讨喜,加之7速双离合的高传动效率,让朗逸的起步速度在同级车中是数一数二的,80km时速内是随便超车。但时速超过100km时,想要超车就得要预留一些提前量,不然,真有点累。

优点:低扭好,起步和加速快,油耗理想

不足:高速超车略受排量影响,需要消耗95#汽油

伊兰特

1.4T:103kW/140Ps/211N·m

1.4T车型售价:13.28万-14.18万

虽说北京现代的这颗1.4T发动机账面数据比较一般,可优点也很明显:诚实、高效。通俗点说就是这款发动机没有虚标参数,写着多少,释放出来也有多少。

以第七代伊兰特为例,这款发动机被重新优化调校,功率和马力被提升至103kW/140Ps,输出劲道强了不少。其211N·m的峰值扭矩在1400rpm就能输出,而且实际驾驶时,1400-1500rpm之间会有很明显的提速感,低扭非常优秀。最重要的是,与之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如CVT一般顺滑,但换挡效率没有缩水,并且还能在保持高能输出的时候,让转速维持在2000rpm以下,这样的好处很明显——降低油耗。

优点:效能高,油耗低,低扭强劲

不足:高速超车还是会受到一些小排量增压弊病的影响

缤瑞

1.4T:104kW/141Ps/235N·m

1.4T车型售价:8.98万-9.68万

吉利的这款1.4T发动机在优化后明显强化不少,除了参数提升外,峰值扭矩输出起始线也从原来的2000rpm降低到1600rpm,这使得低扭得到明显加强。

言归正传,这款1.4T搭载在缤瑞身上时,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说实话,这一套组合就基本上与性能说再见了,而且缤瑞的定位本身也是城市代步车,动力够用就好。

所以缤瑞的动力表现非常线性,与2.0L这样的自吸非常相似,虽然提速不算特别快,但也绝对不慢,大体求得一个“稳”字。不过有趣的是,缤瑞的底盘调校还是比较别出心裁,整体感很强,悬挂颇具韧性,因此其在过弯的时候,还真有一些钢炮的味道。

优点:动力充沛,低扭不错,

不足:加速能力一般

逸动PLUS

1.4T:116kW/158Ps/260N·m

1.4T车型售价:8.89万-10.39万

就参数而言,逸动PLUS的蓝鲸1.4T是最强的,甚至比一些1.5T还强。而这份参数也确实表现得很真实,从起步开始就保持全程高能的状态——蓝鲸1.4T的峰值扭矩为260N·m,在1500rpm就能爆发。

所以开着逸动PLUS,就会忍不住想多踩油,因为每一次加速,发动机给到的反馈都很直接——雄厚的声响还有明显的提速,100km时速以内超车非常轻松。速度到了100km以上,则和所有小排量发动机一样,会在3000rpm来一次爆发,提速同样迅猛彪悍,运动感极为强烈。

如果一定要说不足,那就是其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的自我保护机制,在地板油起步的时候会稍稍迟疑一下,实测百公里加速9.26秒,不过这也无可厚非,很多湿式双离合都有这样的情况。

优点:动力强,加速快

不足:7速双离合换挡偏保守

总结:

以上就是几款搭载1.4T发动机主流车型的驾驶感受,每一款机型与搭载的车型都有独到之处,同时也存在诸如高速再加速偏弱、性能感不算太突出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有的问题,可总的来说都是好车。

眼下10月份已经结束了,11月即将开启,想要在过年前入手高价值轿车的,不妨考虑下上述这四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