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速快,操控好,这些SUV大家都抢着开

2020年10月28日 23:3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博彦;

‍‍ 根据J.D. Power的报告显示,今年中国90后购车群体的数量首次超过80后,成为了购车主力人群,对于90后而言,他们买车更看重一辆车的颜值、性能等方面,换而言之运动风格的车型更讨他们喜欢,各大汽车厂商也顺势而为,推出了不少颇具运动风的SUV,下面这三款就值得一看。

马自达 CX-4

厂商指导价:14.88-21.58万元

市场优惠价:13.88-21.28万元

马自达一直是日系品牌中主打运动的代表,从曾经的“老马六”到如今的次时代马自达3,“ZOOM-ZOOM”的造车理念就一直刻画在品牌之中,而如今不仅是轿车,就连SUV也开启了运动化之路,比如我们熟悉的CX-4。

CX-4作为一款特供SUV,并没有像其它前辈那样做大做长,而是选择了紧凑型轿跑SUV的车身,时尚、运动是这款车外形的基调,尤其是低矮的车身颇具跨界范儿,视觉效果更像是一辆两厢车,只是这样一来限制了其空间表现,这很马自达。动力是其最大的亮点,2.0L/2.5L+6AT的组合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当道的时代显得格格不入,但正是这样才给它带来了更为出色的驾控体验,在同级产品中,很难找到像它一样个性鲜明的车型。

正是因为太过个性鲜明,CX-4也让不少人陷入了纠结,该不该为了它的驾控乐趣而放弃对空间的追求呢?这个答案建议各位亲自去试驾一番就知道了。

福特 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21.8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福特同样是拥有运动基因的汽车品牌,旗下的紧凑型家轿福克斯曾在WRC赛场上大杀四方,先后为福特夺得过两次车队总冠军,福特GT40则曾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击败法拉利包揽前三名,可以说运动一直是福特车型的卖点,其中就包括翼虎的垂直换代车型——锐际。

锐际在去年刚发布之初就有着很高的热度,主要原因在于动力、配置、价格都不错,全系标配2.0T+8AT的动力组合在同级中算是独一份,甚至可以说是动力过剩,即便是四驱版本的入门价也不到19万元,对比RAV4、CR-V、奇骏等同级对手,性价比极高。作为主打运动的车型,锐际的造型也不像一台传统的SUV,光看前半部分仿佛就是抬高底盘的两厢车,整体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喜好,只是空间表现并不是锐际的强项,勉强只能算作主流水准。

虽然硬实力不错,但锐际的实际销量并不高,与同级对手有着很大差距,这一点从它当初剑走偏锋倾向就注定了,你会选择这么一款与众不同的SUV吗?

凯迪拉克 XT4

厂商指导价:25.97-39.17万元

市场优惠价:20.97-34.17万元

作为凯迪拉克的首款紧凑型SUV,XT4的出现不仅拉低了旗下SUV车型的入门门槛,也给了消费者们除了BBA之外的另一种选择,而且与大哥XT5主打豪华舒适不同,XT4有着明显的运动属性,更适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XT4的运动感从外观上就能看出来,笔直锋利的线条遍布全身,是一位妥妥的美式肌肉小伙儿,而且别看它的定位是紧凑型SUV,但其车身长宽高达到了4600/1881/1634mm,轴距为2779mm,与宝马X1处于同一水平,空间表现自然不用担心。而在动力部分,XT4全系都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参数以及实际表现都在众多的2.0T发动机当中属于中上等水平,此外在做工用料方面,XT4的综合表现也符合豪华品牌的应有的水准。

凭借着豪华品牌以及主打运动风格,XT4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更重要的是目前入门版车型优惠后仅需20万出头,已与合资紧凑型SUV中高配车型的价格相差不大,还是很香的,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