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卖“嗨”了,十万辆仅用一年,自主高端皮卡历史性突破

2020年10月29日 09:47: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0月26日,第十万辆长城炮在重庆永川下线。从零到十万辆,长城炮仅用了一年时间,刷新高端皮卡市场纪录。显然,中国人有车生活中被压抑许久的个性需求因为炮的诞生而得到了释放。与动辄几十万的进口皮卡相比,中国自主品牌高端皮卡开创了新的思路。

01

皮卡消费早已燎原之势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9月,中国乘用车新车销量下滑12.5%,而皮卡则呈现出逆势增长。1-9月份全国皮卡车销量为341,362辆,同比增长6.3%。除了基本的工具属性之外,个性化的消费级皮卡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根据统计,1-9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160,351辆,同比大涨63%,占整个皮卡市场的近50%。而炮的诞生可以说一鸣惊人。长城汽车的重庆工厂用了14个月就建成投产,仅仅一年时间就迎来了第十万辆炮的下线。

02

皮卡已改变了生活方式

传统消费观念中的皮卡,就是穿梭于市井的小货车,因此至今仍然有很多地方对皮卡执行了歧视性的限制政策。而在中国车市爆发式增长了十年之后,很多中国人早就不满足于中规中矩的有车生活了。

长城汽车敏锐地捕捉到了市场的变化。如果说炮的上市意味着消费级皮卡元年的开启,那么随之而来的便是中国人有车生活的重塑。

长城炮下线当晚的电音节上,搭建了一个全场景生活化体验区,以黑弹、野装炮、旅装炮、越野炮野钓版、咖啡车等近十款改装型,覆盖了越野休闲、垂钓娱乐和房车出行等多个领域。

围绕皮卡的消费话题,不再是单一的工具功能,而成为相当一部分人的人生梦想。从产业层面,车辆改装和休闲产业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与高端硬派SUV和进口高端皮卡不同,以炮为代表的消费级自主品牌皮卡,更容易构建充满活力的消费链条。

03

长城炮这一年都做了什么

长城炮品牌诞生后,客观上打破了原来的皮卡市场格局。不论从设计上还是使用体验上,都更人性化和个性化,产品线也非常丰富。

一年时间,长城炮相继推出了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几乎覆盖了绝大部分用车场景。而在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中,炮的发力点也紧贴着个性化的使用场景。

比如:2020珠峰高程测量、路亚国际锦标赛、机车文化节、自行车赛与喜马拉雅极限越野跑、玩转阿拉善等,无一例外都是有车家族“向往的生活”。

在理解中国消费者方面,长城炮似乎具备较强的敏锐度,预留了无限遐想的接口。日常生活与休闲冒险,即插即用。皮卡生活和皮卡文化,在中国市场依然具有较大的扩张空间。

主编观点

中国自主品牌追随国际大品牌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不论是从行业角度还是消费者角度,都希望一款最大限度满足全景需求的车型。长城炮的诞生,成就了一股异军突起的力量,短短一年便已打造出中国车市的一款现象级产品。长城炮突破十万辆是一个起点,中国自主品牌和中国民族汽车工业,依然面临巨大挑战,但长城炮为我们树立了新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