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这些便宜实惠的车,毫不犹豫买下来吧!

2020年10月29日 11:48:03
分享到:
来源:

在买新车的时候,我们常会提及“保值率”这样一个概念;实际上绝大部分的新车在完成登记上牌的那一刻便开始贬值,然而对于少数车型来说,它们的保值率不仅高,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存在升值的可能性。

思域Si是东风本田在2014年推出的一款思域运动版车型,其基于第九代中期改款思域打造,在外观上对前包围造型进行了微调,缩短了前包围镀铬饰条的长度,在进气格栅上加入红色“Si”标识,并且加装了大尺寸尾翼,增强外观运动感。

在动力系统方面,思域Si是当时思域车系中唯一一款搭载K24Y6 2.4L自然吸气L4引擎的车型,其可输出最高207匹马力和235牛·米峰值扭矩,动力性能较普通车型的R18Z2 1.8L引擎有着显著提升。

另外,思域Si还配备了6前速手动变速箱,加上银色金属换挡杆以及红黑双拼色座椅,使驾驶者找到一丝驾驶思域Type R的感觉。

正是带有i-VTEC技术的K24Y6自然吸气引擎和手动变速箱,让车迷爱上这款国内难得的运动型本田思域,在当年甚至需要加价才能买到一台。

而在如今的二手市场,思域Si的售价也普遍在15.80万至16.98万之间,比较其新车时19.98万的官方指导价,二手保值率高达79%至85%;而随着时间推移,纯燃油车型以及手动挡车型“没落”,保有量本就不高的思域Si还将继续保持较高的保值率。

雷克萨斯GS系列是近年比较特别的一款高保值率车型,而且特指2017款车型。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雷克萨斯GS在其所处的细分市场中的地位略显尴尬;要论豪华氛围,它没有奔驰E级那样奢华;论运动性能,它没有宝马5系那样名声显赫;论前卫科技,也远不及奥迪A6L。哪怕是在雷克萨斯最擅长的低调实用方面,GS也不如同门兄弟ES那样诱人。

留给GS的亮点,或许就仅仅是后轮驱动和个性张扬的外形设计了。这种尴尬使GS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无法与同级的BBA抗衡,销量表现一般。这样一款相对冷门的豪华轿车,怎么会拥有高保值率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它停产了,而且根据雷克萨斯发布的信息,未来或许不会再有后轮驱动的GS系列豪华轿车出现。这也就意味着国内市场的2017款GS将成为“绝唱”。由此一来,本就稀少的GS很快便成为车迷圈中的热门车型。

但是,雷克萨斯GS的高保值率也是具有一定地域特征的。众所周知,珠三角地区是雷克萨斯销量表现最好的地区之一,这里拥有非常多的雷克萨斯爱好者,一台一到两年车龄的雷克萨斯GS 300 F SPORT可在此轻松卖出43.80万至47.88万元的高价,相当于新车价格的91%到96%,保值率之高令人震惊。

以下出现的这一款车型是非常著名的“保值神车”,相信很多朋友都在不久前听到过丰田将停产普拉多的消息,这款曾经被称作“霸道”的经典越野车在全国各地都有着相当高的能见度,其中以青藏地区最为常见。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自驾出游,甚至是翻山越岭玩一些越野项目,很多人都会选择丰田普拉多作为自己的座驾。

究其原因,无非就是这一系列车型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的可靠耐用易维护的形象,致使它哪怕没有紧跟时尚潮流的前卫造型,也没有高档豪华的内饰,更没有各式各样的高科技装备,也依然深受消费者喜爱。

但是,在丰田停止生产现款普拉多之后,消费者们购买普拉多的途径就只剩下了二手市场。高需求量导致普拉多本已较高的二手价格进一步上涨,哪怕是一台2015年上牌,跑了将近9万公里的2.7L标准版车型也可卖出37.20万的高价,相当于新车价格的88%。

而车龄相对较短的2017款车型保值率更可达到95%,至于一些保有量更低的海外版4.0L车型,甚至能在二手市场卖出比新车更高的价格。毫无疑问,丰田普拉多不仅具有惊人的保值率,个别车型甚至已经开始走上了“升值道路”。

而说到升值,那当然离不开限量超跑了。对于大部分超级跑车来说,它们也躲不开落地就贬值的定律,但如果是一款产量稀少的旗舰超跑,那么它落地后也是很可能开始升值的。

比如说保时捷的918 Spyder,这是保时捷在2013年推出的旗舰超跑,也是继2003年推出Carrera GT之后的又一款同类产品。这款采用中置四驱布局的超跑在2013年至2015年间共生产了918台,国内配额仅100台出头,但最终登记上牌的只有30多台。

这款造型简约前卫的超跑搭载了一套基于4.6L自然吸气V8引擎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前后轴均配备有驱动电机,系统输出功率高达886匹马力和1280牛·米扭矩,0-100km/h加速仅需2.6秒。

根据行驶里程的不同,国内的二手918 Spyder价格在1398万至1590万不等,保值率为88%至109%。

而被许多车迷戏称为“拉法”或“辣法”的法拉利LaFerrari则更加稀有,这款旗舰超跑是为了庆祝法拉利创立70周年推出的限量车型,在2013年至2016年间仅生产了710台,其中包含500台硬顶标准版车型以及210台敞篷Aperta车型。

法拉利 LaFerrari

法拉利 LaFerrari Aperta

LaFerrari作为同时期三神车中最“传统”的车型,它搭载的是一套基于6.3L自然吸气V12引擎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但与保时捷918 Spyder不同,LaFerrari动力系统中仅包含一台电机与一套KERS动能回收装置,驱动力主要由燃油引擎提供,不能实现纯电动行驶。尽管如此,LaFerrari还是可以输出高达963匹马力和900牛·米扭矩的强大动力性能。

由于法拉利对于购买LaFerrari的客户采取严格的审核措施,需要是已购买了多台法拉利车型并其中包含有限量车型的忠实客户才可获得购买资质,因此这款稀有的法拉利在国内仅有20多台的保有量,其中包含4台敞篷版本。

极低的保有量也导致了LaFerrari的二手价格迅速上涨,目前一台普通硬顶版本的LaFerrari可以在二手市场上轻松卖出2889万至2980万的天价,保值率达到了118%至122%。

由此看来,并非所有车都会在落地之后迅速贬值,甚至有少数特别车型甚至可以实现升值,成为一种别样的“投资工具”。如果大家在二手市场上找到了这些热门稀有的车型,同时又有实力出手购入,那就要果断行动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