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秀颜值,风行发布全新设计理念“锋动力学”

2020年10月29日 13:03:02
分享到:
来源:

提到东风风行,你的记忆恐怕不深,有印象的也许是景逸、菱智。预计在11月底,东风风行还会有一款车型会发布,它叫风行T5 EVO,是一款紧凑型SUV,目前关于这台车的信息还比较少。

为了给上市前预热,近日,东风风行在北京举办了一次关于设计讲解的小活动。发布了他们全新的设计理念“锋动力学”,也预示着未来东风风行的设计思路。活动时间很紧凑,我们收集了一些部分信息介绍给大家。

展台上的风行T5 EVO无法看清楚真面貌,因为还是涂装状态,而且多数还是保密状态,没法看到内饰。不过从整体和细节上能够看出它与之前东风风行的产品有了很大变化,更加大胆和夸张。它采用了分体式灯组,格栅面积非常大,而且前部的线条都很锐利。黑色行李架和轮圈,尾灯采用的是贯穿式。与之前的风行T5形成了巨大反差。

让人有些没想到的是,东风风行组建了一支由二十余名中外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团队,担任风行造型总监的是位德籍设计师,名叫Henning,曾就职于奔驰等汽车品牌,也是“锋动力学”设计理念的发起人和创造者。

在他的阐述中,有这么一句话让人值得思考。据他所述:“中西方设计上的差异,西方设计师比较在意整体布局,而中方设计师更在意细节和局部”。如何将中西方设计融合,这是摆在很多车企面前的问题。

他对于风行T5 EVO这款车的设计初衷是力量感,就像一只狮子,所以在他的设计解读中,前脸的视觉中心是如狩猎者一样,有专注眼睛的日间行车灯,大灯隐藏在前脸的下边界,也变成了咆哮大嘴的一部分。在格栅的设计上也参考猛兽的尖牙,因此格栅设计十分锐利,通过竖状的饰条显示它的咬合力。

活动现场,反复提到的一个词就是年轻化,东风风行也是希望自己未来的产品和营销更贴近年轻人的需求,所以从管理团队的年轻化到设计理念发布都朝着这条路线去发展。

眼下90后消费者已经接近中国购车人群的50%,年轻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无法抹去的标签,车企年轻化也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其实柳汽已经有20年的造车经历,对于想要有变化和突破的东风风行来说,他们的确需要拿出年轻态和过硬的产品。

据悉,风行T5 EVO会在11月底广州车展后预售,明年3月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