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悬架问题被迫召回 却称中国驾驶者使用不当

2020年10月29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上周,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汽车。

召回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一部分为29193辆进口Model S和Model X车辆,这部分车辆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前悬架后连杆球头螺栓会产生初始裂纹,继续使用车辆时该裂纹可能出现延展并导致球头螺栓断裂。在极端情况下球头锥形座可能会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的操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另外一部分为19249辆进口Model S车辆。这部分车辆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可能会发生后悬架上连杆变形,继续使用车辆时该部件会进一步弱化,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断裂,影响车辆的操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与以往召回公告不同,此次特斯拉的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同时,在国际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召回公告中也写道,受调查影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华召回事件也受到了美国媒体的关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在美国尚未收到与这些问题相关的重大投诉。该机构与特斯拉保持联系并密切监视局势,并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保护公众免受不合理的安全风险。

同时,CNBC在报道中披露了特斯拉负责监管和法规事务的常务董事伊丽莎白·H·迈基蒂克(Elizabeth H.Mykytiuk)向NHTSA发出的有关召回的信函。信函中,特斯拉否认了Model S和Model X悬架连接错误的说法。

特斯拉将可能出现的悬架问题归结于“驾驶员使用不当”,同时指出,如果用户过度使用荷载(例如路缘碰撞、严重坑洞冲击等),会导致零件受损。

此外,特斯拉还向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表示,不同意中国的监管机构,但还是进行自愿召回,以避免“在中国的行政程序中承担沉重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