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现代伊兰特9.98万起,值得买吗?该买哪款?

2020年10月29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

第十代现代索纳塔的上市让合资品牌中级车多少有些震荡,凭借更加入门的售价和运动、大气的造型设计以及超大的尺寸,现代十代索纳塔誓要重新回到一线合资中级车的位置,并且随着现代复兴计划的持续推进,现代在紧凑级轿车上也开始了发力。近日,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新车经历了从伊兰特改名领动到回归伊兰特,这一代伊兰特带着全新的设计来了,更新颖的设计更大的尺寸,售价为9.98-14.18万元。本期,书戈就和大家探讨一下,这款车值得买吗?要买买哪款更划算?

首先,书戈要说明一个观点,那就是十代索纳塔的设计造型加尺寸和售价是在中级车领域存在一些颠覆性的,16.18万起的价格在后期还将有可能有些优惠,在加上接近5米的尺寸,索纳塔的产品力是很强的,但是也限于中级车市场品牌的较量,现代打出的致胜牌则是价格。而在紧凑级领域,第七代伊兰特是不具备颠覆性的,第七代伊兰特相比同级产品在售价上并没有像索纳塔那样的优势,9.98-14.18万的价格与朗逸、轩逸等一众对手在售价区间几乎持平。可能有网友就要问了,为何索纳塔起售价那么低,伊兰特凭什么坚挺?

书戈认为,厂商对于市场和级别的观察与划分,最终都会体现到价格体系上,伊兰特之所以还是与同级合资车价格相同,其主要原因大概是紧凑级车领域消费者对品牌的需求不强烈,消费者更在乎的是品质,伊兰特有造型和配置优势更加重要,因此伊兰特的价格就是现在这个样子。那么伊兰特值得买吗?

从价格上来看,相比同级的车型,伊兰特没有了价格优势,却有造型和配置优势,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的造型必将更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同时在配置上,伊兰特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动力总成上,伊兰特是没有优势的,1.5L自吸与同级并没有拉开差距,高配1.4相比大众的1.4T也未必有优势。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伊兰特的卖点是没有索纳塔多的。因此,购买价值相比索纳塔也更低,如果你更在乎配置和合资,那么伊兰特合适,如果你在乎品牌,可能伊兰特并不会入你法眼。

至于买哪一款车型,书戈认为,一般丐版和顶配都是不太值得买的,如果你对动力没有太大的需求,更在意的是油耗,那么售价11.28万元的2021款1.5L GLX精英版是值得购买的,这款车型摒弃了一些使用价值较小的科技化驾驶辅助配置,但配置了诸如手机互联、LED大灯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而如果你对动力有一定的要求,那么售价为13.28万元的2021款240 TGDi LUX尊贵版更值得购买,其实用配置和科技配置以及驾驶辅助配置都比较齐全,动力也搭载了1.4T动力,最大功率为140马力。

对于购买时期,书戈认为这款车在后期还是有一定的优惠幅度的,现阶段大概率各地4S店也会有一定的福利政策提供,毕竟对于现代而言,目前还不是坚挺价格的时候,只有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新产品的好,现代才能听过艰难时刻,因此,如果你并不着急下手,可能再等上几个月会有更好的价格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