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7.29-10.39万元,长安逸动哪个配置值得选?

2020年10月29日 16:52:02
分享到:
来源:

选择自主品牌家用轿车,多数人更为关注售价、动力、空间等关键信息,因为选择自主品牌家用轿车,讲究的即是“实用性”。今天我们讨论一款轿车——长安逸动PLUS。它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目前2020款逸动新车售价为7.29-10.39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在今年8月份,又推出一款蓝鲸NE1.4T GDI DCT锋尚型,售价为8.89万元,现在一共有6款车型在售。那么,逸动PLUS哪个配置更值得入手?

其实,2020款逸动PLUS是逸动的加强版,从外观颜值,动力性能和空间表现等方面全线升级。如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长安“PLUS”系列设计风格,相比旧款的造型风格,新款外观有质的飞跃。

如前脸部分,大尺寸蝶翼式进气格栅,配上熏黑的格栅中网,看起来非常的犀利霸气。再搭配上LED前照大灯,让整车的前脸极具运动基调。如果你说这是一款普通家用轿车,可能都没人信,但它确实是一款主打舒适家用的轿车,或者说,它看起来确实是运动范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逸动PLUS长宽高为4730/1820/1505mm,轴距长为2700mm。新车定位于紧凑型家用级轿车,在车身尺寸方面,逸动PLUS算是中上水平,然而再对比售价,其空间体验算是非常厚道了。实际体验下来,后排腿部纵向空间都有两拳宽,空间做工诚意满满。

来到前排,逸动PLUS的设计感非常有高级感,如高配车型搭载了双10.25英寸联屏设计,一体式大尺寸屏幕科技感十足。该中控屏集成了语言识别控制系统,能够控制多媒体系统,GPS导航、电话,天窗、空调等功能。此外,全系标配远程启动、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胎压报警等功能。

但你要记住,这是一款售价在7.29-10.39万元的自主品牌轿车能够给到的功能配置,如果放在同级合资车型中,以上配置想都不敢想。

但从安全配置来看,笔者认为逸动PLUS安全配置似乎诚意不足,例如全系车型只提供主/副安全气囊,顶配/次顶配车型多了前排侧气囊。而现在越来越普及的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等安全配置,在逸动PLUS上缺席。

动力方面,长安逸动PLUS提供了1.6L和1.4T蓝鲸版两种发动机选择,1.6L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94kW(128马力),峰值扭矩为161牛米。1.4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6kW(158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前者匹配5MT/6AT,后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2020款长安逸动PLUS在动力选项上做得非常明智,提供自吸发动机,又提供涡轮增压发动机选择,对于不同喜好的消费者,显得非常人性化。

既然说了那么多,2020款长安逸动PLUS应该选择哪个配置更好?上述已经说明,其提供了6个配置车型,从配置对比分析,6个配置实质性区别不大,其中最大的区别,在于天窗、OTA升级、大小尺寸中控屏等配置区别。当然,还有1.6L动力和1.4T动力的区别。

所以,笔者认为:如果你考虑1.6L自吸动力车型,售价为8.99万元的自动豪华型值得选。如果你需求更充足的动力总成,那么,售价为8.89万元的1.4T GDI DCT锋尚型性价比更高,更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