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CFOX 极狐αT:我来得晚,但我有资本!气不气?

2020年10月29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

位于三里屯通盈中心ARCFOX Space体验中心开业4年多以来,终于迎来了真正的“主人”—极狐αT。过去4年多时间里,这座建在帝都“性感”部位繁华地标的体验中心,一直展放的是ARCFOX副品牌车型LITE,当然了,这里更像是集美食咖啡、时尚购物、趣味活动于一身的时尚聚集地…

也就是说,成立于2016年的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极狐,因种种因素堆积,4年时间里都没有一款量产车入市,频繁亮相国内外各大车展的ARCFOX,一直以“只闻其名不见其身”的面貌示人。

“来得晚?我背景硬!”

10月24日,ARCFOX品牌终于上市了首款新车—极狐αT,补贴后售价24.19万-31.99万元。价格一公布,极狐αT瞬间被“群起而攻之”,在很多网友眼里,北汽新能源的品牌撑不起24万+的售价,而更多网友甚至不知ARCFOX品牌是何方神圣。

选择在去年日内瓦车展首秀的ARCFOX品牌,其实就是为了向世界宣布:树立高端,走向世界,看我的!“生而破界”是ARCFOX品牌遵循的主张,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把ARCFOX品牌称作是“新势力造车2.0版本”。的确,没有哪个1.0版本的造车新势力敢在品牌成立5年时间里,如此佛系如此低调,也没有哪个1.0版本的造车新势力有资金在纸醉金迷的三里屯养一个体验中心这么多年...

都2020年接近尾声了,ARCFOX品牌首款车型才姗姗来迟,来得确实晚!在2020年10月这个节点,头部造车新势力们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比如蔚来、理想、小鹏都已纷纷上市,解决了温饱问题的它们已经开始谋划“吃肉”了,再比如爱驰、零跑、天际、哪吒等第二梯队新兴企业们,或多或少出现了资金危机,而像拜腾、博郡赛麟基本上宣告失败,前途未卜。

说ARCFOX品牌是造车新势力,但它从未有过造车新势力们的危机,背靠北汽新能源的ARCFOX品牌不缺钱、不差技术,欠缺的只是认知度和口碑。为了提升ARCFOX品牌营销,拥有互联网公司背景的王秋凤于上市活动五天前履新,王秋凤任Arcfox BU副总裁一职,全新的营销团队能否帮助ARCFOX品牌进入到更多消费者目光中呢?

“来得晚?我朋友多!”

极狐αT究竟是怎样一款车?车长4788mm、宽1940mm、高1683mm、轴距2915mm的极狐αT定位纯电中型SUV,与广汽新能源Aion LX最为接近,比蔚来ES6小一圈。

抛开造型设计不谈,极狐αT最核心的优势有三点,也证明了北汽“朋友多”的优势。

其一,极狐αT的生产工厂被麦格纳占据了49%的股份,而麦格纳是北汽的老朋友了,也是业内国际知名的豪华品牌代工厂,被称为“代工皇帝”的麦格纳在此之前产出的车型包括奔驰G级宝马5系捷豹E-PACE等等,未来麦格纳将负责极狐αT的生产制造,北汽则负责采购和市场。

其二,极狐αT没有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选择的供应商是韩国SKI,另外像极狐αT的电机来自西门子,底盘来自博世,20.3英寸4K屏和音响等则由哈曼提供,强大的供应商网络也都是孤单影只的造车新势力们望尘莫及的。

其三,极狐αT搭载了华为 MH5000 5G 芯片 T-BOX,所以说它是第一款全面搭载华为智能汽车系统的落地产品,或者说它是第一款搭载5G技术的量产车,当绝大多数车企们为智能座舱、智能出行、人机交互等下一代技术绞尽脑汁时,ARCFOX完全不慌,还是三个字:朋友多!

手握一堆好牌、众多知名供应商加持的极狐αT产品力没让我们失望,从续航上,新车推出分别为480公里、600公里以及653公里三种版本,从动力上,极狐αT拥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配置,其中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达到320千瓦,峰值扭矩为72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6秒。极狐αT不管是续航、动力、智能化配置上,都交出了不错的表现,朋友多就是好!

灵魂拷问:极狐αT值吗?

极狐αT究竟值不值它的售价?买车君先说观点,如果只看产品,值;如果带上品牌,不值。

买车君把目前市面上纯电中型SUV的价格列了出来,与极狐αT品牌定位、尺寸大小最接近的其实是广汽新能源Aion LX荣威MARVEL X比亚迪唐EV,同样都是传统车企主打高端市场的产品,无一例外都触碰到了30万元天花板,论产品力,极狐αT不管是续航、动力水准还是智能网联,都绝不比另外三款差,那为什么质疑极狐αT的那么多呢?归根结底还是ARCFOX或者说背后的北汽新能源品牌价值,让极狐αT站在30万元风口上,立不住。

先说ARCFOX,拗口的英文带来最直接的弊端便是消费者记不住,中文名极狐也是2020北京车展上第一次公开宣布的,首家体验中心2016年便开始营业了,但是根据ARCFOX官网显示,目前全国仅有2家店卖车,除了三里屯通盈中心这家体验中心外,另一家是位置在大兴亦庄的蓝谷营销中心,也就是说负责传播ARCFOX品牌形象的体验店,截止目前全国只有三里屯这一家。

在买车君走访ARCFOX体验中心的过程中了解到,目前店内的员工都是新招的,未来在包括国贸、金源燕莎等商业区都将建设全新ARCFOX体验中心。另外,按照ARCFOX品牌规划,明年将有一款长度超过5米、续航达700公里以上的大型产品推出,ARCFOX体验中心员工也向买车君透露,明年初将会有一款跨界车型入市。

再来说说北汽新能源,已经连续7年获得国内纯电市场销量头名的北汽新能源在2020年销量遭遇滑铁卢,前9个月里,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仅为2.1万辆,同比下滑了仅8成,除了补贴退坡、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外,使北汽新能源遭受销量暴跌的重要原因是大客户采购需求下降,网约车采购是北汽新能源过去几年重要的销量来源,虽然带来了可观的销量,但是价格低廉的产品过多也让北汽新能源品牌形象因此大打折扣,人们提到北汽新能源产品,首先想到的就是“滴滴神车”EU5或者是早期的A00级纯电小车。

品牌价值撑不起产品价值是买车君认为极狐αT被大家质疑的重要因素,另外买车君还注意到,网友们吐槽极狐αT价格时提及最多的便是特斯拉Model 3,10月1日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刚刚降价至25万元内,刚好和极狐αT的起售价差不多,而目前在售的长续航版又刚好与极狐αT四驱性能版价格重叠,这让ARCFOX品牌价值再一次遭受无情地嘲讽。

接下来,ARCFOX品牌急需在营销层面加把劲儿,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到ARCFOX品牌的高端之路靠的是产品力,当然,这些都需要时间来印证,那么这时ARCFOX品牌会不会扪心自问:如果我的产品早些入市,是不是质疑声就会少很多?

全新的高管团队+全新产品+全新品牌规划,我们是否应该在多给北汽新能源的冲高之旅一些时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