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突破18万,长安推出UNI-K,它拿什么跟中大型合资车硬刚

2020年10月29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时候会听到朋友在抱怨,买车时会有选择困难症,其症结不在于自己,而是在于产品同质化现象太严重。就拿目前的SUV车型来说,大家的亮点几乎差不多:颜值高、内饰豪华、科技配置丰富,过于雷同的亮点,已经让这些车型大同小异。

不过随着智能化的普及,似乎给车企打开了一扇窗,大屏、L2级自动驾驶和语言控制等功能的出现,初步将汽车带到智能化领域。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汽车在智能化方面会更胜一筹。

除了智能化,还有一些车企推出了前沿的科技量产车,就比如最近长安推出的高端UNI序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该车最初是在今年北京车展推出概念车Vision V,也让大家对未来的科技有了新的憧憬和想象。

最近,UNI-K的整车官图曝光,也预示着属于未来的设计,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据悉,UNI-K将于广州车展亮相,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价格或将突破18万,直接杀入有众多主流中大型合资车型盘踞的市场红海。

作为长安汽车对于未来科技量产的延续,UNI-K敢于向这样一个市场高地发起冲击,那它靠什么来与众多合资主流中大型合资车竞争呢?

我们都知道,长安UNI序列已经推出了UNI-T,这款车的设计视觉冲击力、科技安全配置和动力都是很亮眼的,并且上市以后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非常受年轻人喜爱。

UNI-T的成功也给UNI-K奠定了基础,UNI-K在设计上也很有视觉冲击力。前部采用流畅的鲨鱼鼻姿态,配以最硬核超级符号的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宛如星际战舰的前大灯,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造型的日间行车灯,运动感和科幻效果更强,辨识度极强,这样的设计充满了未来感。

大道至简的哲学并不适合每一款车型,如果用不好,则会出现相反的作用,UNI-K将这种大道至简的哲学应用的恰到好处,侧面采用当代简约风格,线条纯粹,精准、简洁,与全新造型的21寸轮毂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反差,极富冲击力,也使其SUV基因更为突出。

从UNI-K长宽高4865×1948×1700(mm)的车身三围,以及2890mm的超长轴距可以看出,长安汽车要它插入高端中大型SUV的市场,车身尺寸方面表现相当不错。

尾部设计一直是UNI序列的亮点,UNI-K的尾部采用了航天飞行器印记的扰流板,十分抢眼,充满科技质感的贯穿式尾灯,炫酷十足,仿佛为航天飞行器用光影划出了一条驶向星空的航道。左右两侧的双排气管更是让速度可视,充满动势。

目前UNI-K的内饰图还没有,不过结合UNI序列的特点,UNI-K敢与中大型合资车硬刚,自然在车内配置方面别出心裁,另外在智能配置方面也会更给力。

参考UNI-T,像一体式大屏、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语音交互系统,以及各项拿手的安全配置是必不可少的。

再来看动力,UNI-K将搭载全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并匹配全新一代爱信8AT变速器,以及经过多年验证的AWD适时四驱系统,动力性能同样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目前不少中国品牌车企都推出了各自的高端车型,长安汽车自然也要跟上步伐,推出的UIN序列也是品牌向高端进发的一次尝试。UNI序列的设计在科技和智慧美学方面的确让人眼前一亮,赋予了未来汽车发展的新趋势。或许未来汽车不仅是设计方面超前,而且还将生活与智能科技融合到极致,重新定义用车生活,让更多人享受未来科技的乐趣。从这个角度来说,UNI系列已经走在了前沿,接下来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