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Q3在华销量降幅最大,PSA中国市场现状堪忧

2020年10月29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

销量下滑,汽车营收微增

10月28日,PSA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PSA集团整体营业收入下降0.8%,为155亿欧元。

财报截图

从占比最大的汽车业务来看,虽然PSA第三季度汽车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超过两位数,但其第三季度汽车营收微增。财报显示,PSA集团第三季度共销售58.9万辆新车,同比下滑12.7%;PSA集团汽车营业收入达210亿欧元,同比增长1.2%。

据PSA分析,为汽车业务营收带来积极影响的因素包括:强大的产品组合(+5.8%)、积极的价格策略(+1.5%)、其他因素(+2.7%)以及对合作伙伴销售的增长(+0.1%)。因此,尽管受到销量下降、全球化布局(-6.8%)以及主要由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比索带来的汇率方面(-2.1%)的不利影响,集团今年第三季度的汽车业务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实现了增长。

细分汽车板块业务,PSA称,其近期发布的一系列产品,使得PSA电气化车型占比不断提升。其中,标致208、标致2008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均同时提供其纯电动版和燃油版车型。此外,雪铁龙也发布了C5 Aircross PHEV混动版车型。

关于2020年展望,PSA对于市场展望与此前公布的预测一致。PSA集团预期今年欧洲、拉丁美洲、俄罗斯及中国汽车市场将分别整体下滑25%、30%、20%及10%。对于业务展望,PSA称经营目标维持不变,2019-2021年汽车业务的调整后平均经营利润率超过4.5%。

中国市场现状堪忧

从全球市场第三季度销售情况来看,PSA在中东及非洲市场、欧亚大陆市场有较明显的涨幅。除了上述两个市场,PSA在全球其他4大市场的销量均为负增长;其中,中国市场的下滑幅度达到最大,超过67%。

第三季度销售状况

在中国市场里,PSA的标致雪铁龙以及DS第三季度销量综合未能突破五位数。虽然DS多次声称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但平均不足40辆的月销量已证实其惨淡的现状。PSA在华的另一品牌——神龙汽车,近两年亦在尝试各种方式进行自救。

从PSA与东风集团多次并且大力的资金扶持,到神龙高层频繁的人事变动,再到“元”计划升级至“元+”计划……对此,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用“神龙目前有种被送进ICU的感觉”来总结自身对于神龙现状的认知。

今年以来,神龙采取了多方面的措施来进行自救。从全员营销到调整产品的设计,再到优化产能结构;尽管神龙从多方面进行了努力,但前9个月不足4万辆的惨淡事实似乎宣告神龙此前的心血都付诸东流。根据神龙最新的行动来看,其新上任的总经理近期宣布了“元+”计划,其准备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去拯救神龙,财力主要依托股东双方的扶持。

“神龙目前看似找到了问题所在,但最后会不会有个好的结果,我不敢说。”谈及神龙前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告诉中车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