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旗跌至20万,入门配2.0T+9AT,油耗7.4L

2020年10月29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7座车型年检政策的调整,7座SUV市场或将迎来春天。最近,就有很多朋友在咨询,预算20多万有什么7座SUV推荐?看中性价比。首先,合资品牌肯定是首选,像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这类中型SUV是主流。但考虑到性价比,或许别克昂科旗要更香。这款7座中大型SUV有着较大优惠,其低配优惠后仅20万出头?

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很多地区,昂科旗的优惠都不小。比如北京地区优惠为5万,成都地区优惠为4.5万,而优惠较大的是山西运城,优惠达7万。以最低配车型为例,2020款 28T 两驱战旗型的官方指导价为27.99万,优惠后价格为20.99万。20万出头的终端价,让这款合资7座SUV的性价比尤为突出。

从定位来看,昂科旗为中大型SUV,相比汉兰达、锐界的车身尺寸更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27mm,轴距2863mm。横向比较,目前30万内能选的合资7座中大型SUV,也就昂科旗和马自达CX-8。相比之下,马自达CX-8稍显小众。

那么,最低配的昂科旗值得入手吗?我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首先是配置。作为目前国内别克的旗舰SUV,昂科旗在配置上不会差。具体来看,LED远近光灯和LED日间行车灯是配备了,此外18寸铝合金轮毂的尺寸也是刚好,当然,更大的尺寸意味着大气,但会影响行驶品质。

其它方面,电子手刹、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主动降噪、8英寸中控屏、车联网、后排独立空调这类配置都是一应俱全,满足日常用车需求是足够了。只是像倒车影像这类配置,可以后期加装。

说完配置,我们再来看动力和底盘。一般情况下,美系SUV有个优点是全系统一动力,并且是高功率发动机。所以,选择低配车型,获得的是和高配车型一样的体验。昂科旗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

其百公里加速时间8.6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4L。这样的油耗对于这么大一款SUV来说,算很低了。主要还是得益于这款2.0T发动机搭载了“闭缸”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燃油经济性。

底盘方面,昂科旗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五连杆独立悬架。低配车型不带四驱,可能有朋友会顾虑,这么大一辆SUV,没四驱怎么行?个人觉得,像昂科旗这样的城市SUV,带不带四驱其实影响不大。有四驱更好,没有四驱也不存在什么硬伤。关键是,结合到这样的价格,没有四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最后,我们来看看这款7座SUV的乘坐表现,毕竟是三排座椅,空间是大家关心的。昂科旗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首先,座椅材质为仿皮,这点算比较厚道。其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的移动,靠背也可调节角度。此外,后排还带侧隐私玻璃。而空间方面,2863mm的轴距,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谈不上充裕,只是比一些中型SUV要好一些。所以,不要对昂科旗的第三排空间抱有太多期望。

阿川评车

别克车型,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总能在终端优惠上,给到我们“甜头”。结合到最近7座车型政策的利好,如果你刚好想考虑入手一款7座SUV,那么昂科旗值得考虑。它相比同价位的中型SUV,在车身尺寸上更大。2.0T高功率发动机配9AT变速箱,兼顾性能和油耗。此外,即使是低配车型,配置也不会太差,总体而言,性价比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