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无期徒刑!“乱港”分子又出来丢人现眼了

2020年10月30日 00:10: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八月份的时候,十二名有案在身的“乱港”分子因为畏惧法律的审判,选择铤而走险,从香港偷渡到台湾。在偷渡过程中,从香港越境到广东海域时,被内地警方抓获。近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对这十二名“乱港”分子正式下发了批准逮捕的通报。

据香港媒体10月24日的报道,之前因为被内地警方逮捕而失去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职员工作的郑文杰伙同“乱港”分子刘康,在10月23日的时候,一起署名写了一封信,并寄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那里,在信中乞求美国政府就此次事件针对中国官员进行力度更大的制裁措施。

“乱港”分子希望美国制裁更多中国官员

据香港媒体的报道,香港国安法出台实施以后,在香港国安法的震慑下,许多“乱港”分子纷纷潜逃国外。而郑文杰和刘康就在香港警方的通缉名单之上。

10月23日,潜逃海外的郑文杰伙同刘康专门写了一份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信,信中提到,他们对于美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外,他们就十二名偷渡台湾的“乱港”分子被内地警方逮捕的事件发表自己的意见,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称这十二人在内地关押期间遭受到了非人的虐待,他们在信中表明了希望美国政府就此次事件针对中国官员进行力度更大的制裁措施。

在此之前,厚颜无耻的郑文杰和刘康还给韩国的外交部写过信,毫无尊严地乞求韩国暂停引渡协议,该引渡协议是有关香港和中国内地,能够威胁到已经潜逃到韩国的“乱港”分子。

“乱港”分子的下场

据香港媒体报道,有法律界的权威人士认为,郑文杰与刘康这样的行为,不仅仅是无耻而已,已经触犯了法律,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再次下发对这二人的通缉令。二次发布通缉令,不仅能够清晰地表明香港特区政府坚定的立场,还可以在将二人逮捕时让其遭受最大程度的处罚。

香港政界的一些人士,批评这二人的行为是在哗众取宠,就像跳梁小丑一样,他们想要保持自己的热度,从而能够继续配合外国的金主对港区政府以及中央政府进行毫无根据的抹黑。根据香港国安法,任何参与分裂国家或请求外国组织对中国采取敌对行为的人,都将受到严厉的处罚,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